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市民反映通道口墙上钢筋外露 回应:将尽快处理 消除安全隐患
2019-10-17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市民反映通道口墙上钢筋外露 地点:青原区梅苑路框架涵铁路地下人行通道 回应:将尽快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曾晶、实习生李云云摄影报道:10月9日,家住青原区井大阳光城的热心市民叶先生拨打本报热线15207961110,称青原区梅苑路框架涵铁路地下人行通道已完成建设,但通道内泥土、垃圾遍地,没有人打扫。墙上钢筋外露,给从此处通过的行人带来极大的不便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通过本报向相关部门反映,尽快解决隐患。

1

通道口墙壁上外露的钢筋

市民反映:地下人行通道墙上钢筋外露,存在安全隐患

14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两台挖掘机正在框架涵铁路地下人行通道外面作业,时而也有运输车经过框架涵铁路地下人行通道上方。沿着阶梯进入通道口,由于没有照明灯,尽管是白天仍然显得较黑。记者打开手电筒观察到,通道内并没有垃圾等杂物,该通道的内部地面已经完成硬化,但路面不平整,坑坑洼洼。在通道的旁边还设有宽5厘米左右的小水沟,积水沿着小水沟流出洞外。通道口的墙壁上露出几十根2至3厘米长的钢筋。不少市民正来来往往地从此通道通行。

记者注意到,该通道的东面有井大阳光城、井冈山大学等主要人群聚集地,西面是青原区城北小学及菜市场等,井冈山电厂家属楼及幼儿园等也在附近。井大阳光城的居民每天去菜市场买菜都必须经过该地下人行通道。到了上下学时间,住在附近的学生们也会经过此处。

据叶先生介绍,青原区梅苑路框架涵铁路地下人行通道内以前到处是垃圾及泥土,且长期积水,路面又不平整,行人从此走过,容易摔跤,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叶先生表示,希望通道里面可以装上照明灯,最好是不外露的灯具,防止小孩子把灯具砸坏,一些贪小便宜的人也会把灯具拆了带回家。不仅如此,外露出来的钢筋也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住在附近的小孩比较多,下面还有一个学校,小孩子上下学打闹的时候很容易撞到,存在安全隐患。”叶先生说。

买完菜正从此通道经过的郑女士表示,她每天需经过该人行通道,前往菜市场买菜。据其介绍,该人行通道内以前有积水,遍地是垃圾没人打扫,前几天有人把这里的垃圾及泥土清理干净了,并且在通道内的地面上挖出一条5厘米宽的水沟用来排水。现在路面干净了,我们行走也方便多了。“希望有人定期来打扫才好,让通道保持干净。”郑女士还希望能在通道内安装照明灯。“现在6点就天黑了,中学生放学从这经过很危险。”

井冈山大学学生卢某表示:“校门口那边的铁路桥封掉之后,我们也会从这里经过去美食城。这里面以前很脏,通道里面黑乎乎的,地面没有硬化,还会有很多的积水,也有很多的垃圾。”

蒙化铁路MHPJ—4标段项目部回应:将尽快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14日,记者找到该人行通道所属的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蒙化铁路MHPJ—4标段项目部一刘姓技术员,他表示,由于蒙西至华西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工程吉安段吉安市青原区梅苑路框架涵建设,该人行通道于8月1日至8月30日进行封闭。9月1日该通道开放使用,所以没来得及清理善后。“前几天我们派人将通道内的垃圾及泥土清理了,挖出一条5厘米宽的水沟排水,但并未注意到墙壁上外露的钢筋,我们将尽快把外露的钢筋剪掉,消除安全隐患。”

对于市民希望后期能定期安排人员打扫人行通道卫生,该刘姓技术员表示,此项目完工后,卫生管理方面将交予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关于人行通道内安装照明灯问题,该刘姓技术员说:“这个通道在设计的时候,未设计安装照明灯,不过我们会向上级领导反映情况,批复后将尽快装上照明灯。”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