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平台升级 开放升级 活动升级 吉安促进商贸消费升级妙招频出
2019-10-17 08:31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吉安讯 (记者杨建智)近日,一份来自吉安市的统计数据让人眼前一亮,该市在举办“迎国庆庐陵味道消费升级活动周”期间,商贸消费实现销售额7500万元,吸引客流300万人次,成为全省国庆商贸消费的一大亮点。随着商贸消费平台的升级、对外商贸交流渠道的升级、商贸消费促销活动的升级,吉安商贸消费“升级战”捷报频传,1至8月,全市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37.2亿元,同比增长12.9%。

一系列优质商贸消费平台的进驻运营,为商贸消费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近年来,吉安市积极推动高端服务业、大型综合体进驻,随着铜锣湾购物广场、城南天虹商场、金鑫瑞德购物广场等重大商贸项目陆续建成运营,全市城市商业综合体和购物中心服务品质与承载能力均大为提升。为积极打造夜间经济消费平台,还出台了《关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消费的服务能力。

发挥特色农产品丰富多样的优势,推动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吉安市在北京举办了井冈山品牌农产品对接活动,推动全市60余家省、市级农产品龙头企业与北京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重点连锁超市、主要电商平台经销商洽谈合作,30余家特色农产品企业现场与10余家北京经销商签订了合作协议,为特色农产品开辟了广阔的北京消费市场。同时,全力推进129种产品进高速服务区、井冈大米和蜜柚上高铁,组织20余家农贸企业参加新宜吉农副产品展、中博会老字号展、中华老字号博览会等展会,大大拓宽了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在此基础上,吉安市积极巧打“活动升级牌”。先后举办了第十届井冈山杜鹃花节、第十六届横江葡萄节、第一届中国泰和小龙虾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活动,截至9月底,先后举办或组织参加的各类节庆、展会活动达70余场,实现了“月月有活动”。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