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景区实现“刷脸”入园 一秒入园成为现实
2019-10-14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林李艳)国庆期间,井冈山风景区开启江西省首家网络实名制售票,并配以人脸识别系统入园,一秒之内“刷脸”入园已成为现实。

10月1日早上8∶30,国庆假期拉开序幕,井冈山风景区中心门票站的游客人流如织,但跟以往不同的是,排长队的现象已缓解很多。大厅内,随处可见扫码购票的二维码。游客在手机上选择票的种类、拍照识别身份证或输入身份证号码、输入手机号、下单、扫码支付……这种新型快捷的购票方式吸引了很多游客,比在窗口排队节约不少时间。

据悉,游客扫码购票后,只要在游玩第一站出示身份证录入人脸入园,接下来的景点只要在闸机屏幕前稍作停留,系统就能进行比对并放行。在黄洋界景区验票口,不少游客说,这种入园方式很方便,科技感很强,体验感很好。

井冈山的景区相对分散,游客一次人脸绑定,多次人脸识别,比传统的检票方式节省大量时间。龙潭景区验票站站长罗娟说,龙潭是大部分散客都会选择的景点,但一般不是游玩的第一站。用了新系统以后,第一次录入人脸,第二次直接刷脸就可以进入景区,游客人数最多时,景区门口排队长龙的现象也很少。

据人脸识别系统建设方介绍,他们针对旅游场景,对人脸识别算法进行特殊优化,在实际应用中能够达到99%以上的准确率。

假日期间,井冈山风景区的游客量暴增,但人脸识别系统运行平稳顺畅,游客进入园区高效快捷。人脸识别技术不但实现了线上OTA产品对接,提高了景区智慧化水平,提升了景区形象,而且还大幅度加快了游客入园速度,有效杜绝倒票、套票,防止门票收入流失,保证旅游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