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女孩成“黑户” 民警上门补录户口
2019-10-14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彭绍刚、记者陈一雪摄影报道:10月9日下午,当邓某从永丰县公安局沿陂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为其多年“黑户”身份的孙女刚刚补录打印好的户口簿时,老人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C20191014004-wa7b

接过民警为孙女刚刚补办的户口簿

9月27日,该所民警来到辖区鹿冈乡某村开展基础信息采集时,在一邓姓村民家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女孩一言不发,行为有些怪异,便热心地问起女孩的情况。民警一听女孩连户口都没有感到十分诧异。经进一步询问,邓某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女孩小邓今年已经14周岁了。15年前,小邓的父亲邓某辉在广东务工时与重庆籍女子袁某谈恋爱并同居,于2005年生下了小邓。但没过多久,两人就因感情不和分手了。袁某离开后杳无音信,再也没有回来看望过小邓。邓某辉后来与一名四川籍女子在广东生活并育有两女,多年没有回来过,对小邓也不闻不问。小邓从小患有自闭症,一直由其爷爷奶奶抚养,且未办理出生落户手续。就这样,小邓成了“黑户”。由于没有户口,生活困难且有智力障碍的她不能上学,也无法享受低保等待遇。

获悉这一情况后,该所民警迅速行动,进一步向附近村民核实有关信息。小邓的出生证明等申报户口原始材料由于过去十几年已无法找到。若要为小邓补录户口,必须劝其父亲回来与小邓做亲子鉴定。于是,民警通过电话和微信与邓某辉取得了联系,通过反复做工作,终于让其打消了顾虑,同意回来做亲子鉴定。报告出来后,民警按有关规定和程序第一时间为小邓办理了户口补录手续。

目前,民警与乡村干部一道正紧锣密鼓地联系特殊教育学校为小邓办理入学手续。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