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吉安90后大学生患癌离世 捐献器官及遗体圆最后心愿
2019-10-14 08:27 来源: 江南都市报

10月11日下午1时许,在省肿瘤医院安宁病房内,医护人员和家属含泪向5小时前去世的郭院华做最后的告别,随后进行眼角膜摘除。“我不在乎还能活多久,我只想帮助别人,不能让自己白活了24年!”年轻大学生郭院华在生命最后一程的肺腑之言仍印刻在医务人员的脑海中。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郭院华父母签署捐赠同意书

  生命最后一程用安宁守护

11日上午8时15分,年仅24岁的郭院华走完了生命最后一程,在父母的守候下永远离开了。老家是吉安遂川的他,生前是九江学院的一名大学生,2017年10月被查出患有直肠癌,由于发现时已是晚期,与病魔抗争近两年后,最终仍不幸离世。

“查出患病之后孩子就休学了,我们一直陪他到处看病。孩子很坚强,两年来病情反反复复,我们也尽了最大的努力陪伴他治疗,也帮他完成了自己的心愿。”“非常感谢省肿瘤医院安宁疗护病房陪我孩子走过生命最后一程,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深受感动!”郭院华的父亲说。

省肿瘤医院于去年11月成立的安宁疗护病房,主要面向临终患者,依托多学科团队,开展非药物治疗,让患者有尊严、舒适地走完人生“最后一公里”。

  提出捐赠圆人生最后心愿

11日下午1时许,在省肿瘤医院安宁疗护病房内,郭院华的父母为实现儿子生命中最后的一个愿望,在器官及遗体捐献同意书上含泪签字。

“孩子是早上8时多离世的,凌晨时分,他用最后的力气说出了‘捐捐捐’几个字,我们说让他放心!”郭院华的父亲说,儿子口中的“捐”除了捐赠自己的器官和遗体外,还希望能继续捐助贫困山区的孩子。

“我们支持他最后的心愿,全家人也都商量过了,最终大家都尊重他的意见,将遗体捐献出去。”郭院华的母亲内心万分悲痛,在等待遗体转运的过程中,夫妻二人都守在病房内。“这辈子最后一次陪着孩子,让我们多待一会儿!”

“我决定以后也捐出自己的遗体,像儿子一样!”郭院华的母亲目送儿子的遗体被抬上专用车向井冈山驶去。

捐献器官让大爱延续生命

省肿瘤医院综合内科医生余婷说,郭院华特别积极乐观。虽然小伙子已经离去,余婷仍清楚地记得,前几天她走进病房看望他时,他用虚弱的声音向她倾诉:“姐姐,我现在特别疼,我不在乎自己还能活多久,我很想帮助别人,不能让自己白活了24年!”据了解,除了捐献遗体,郭院华还在患病期间,每个月拿出50元在手机上捐给山区的贫困孩子,即使因为治病他们家已负债几十万元。

“如今,他想要捐赠的心愿终于完成了,他的眼角膜将捐赠给眼疾患者,会有人代替他继续去看这个世界。”余婷说,郭院华的大爱精神值得她学习。

10月11日,郭院华的眼角膜捐赠给了一家眼科医院,他的遗体捐献给了井冈山大学医学院进行医学研究。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