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新时代赣鄱先锋 共绘金庐陵美好画卷】共绘美丽乡村新蓝图——记泰和螺溪镇党委书记李承谦
2019-10-12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 徐瑞春、实习生 贺丽风

加快镇域经济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重点在乡镇的“领头雁”。近年来,泰和县螺溪镇在镇党委书记李承谦的带领下,干群奋力拼搏,美丽螺溪建设有声有色,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螺溪镇位于泰和县境西北部,距县城19公里,全镇总面积85平方公里,下辖18个村委会,1个居委会,248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8万人。

党建引领,淬炼能担责、能干事、能创业的干部队伍。螺溪镇深入开展“三带头”活动,狠抓“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制度化,坚持每周一期“干部夜学”。作为党委书记,李承谦坚持每年带头上党课不少于2次,至今已持续开展了3年128期,64个主题;为了让镇村干部牢记对待群众“尽责、用心、动情”,该镇连续3年在农忙时节组织开展“五民”同心服务活动,组织干部下到田间地头为贫困群众帮忙,涉及农户889户;该镇推行“1+8”双轨干部绩效考评,大大激发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作为全市乡镇干部绩效考核试点乡镇,螺溪镇工作成效、工作经验在市县主流平台刊发。

率先垂范,“三线”出击,以重槌擂响奋进之鼓,以竞赛激发镇村斗志,以你追我赶的态势鼓舞全镇士气。该镇充分发挥主要领导干部“在一线决策,在前线指挥,在火线担当”的“三线”精神,不管是重点项目推进、还是特色产业发展,党员干部都率先垂范,带着群众干,帮助群众树立信心。“五民”活动、“同心服务队”、“教育基金”等等,拉近了干群关系,树立了党委威信,增强了党委的凝聚力,实现了群众思想观念由“逼着干”到“争着干”的重要转变,把村级后备干部培养作为建强基层组织的重要途径,实行后备干部跟班锻炼,点燃广大干群实干强镇的斗志,为打造乡村振兴螺溪示范片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让干部队伍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攻坚克难的豪气、敢于担当的勇气,该镇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全镇大力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七化”建设,保全村党建示范点被列为全市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现场教学点。“五个一”星级廉洁村创建典型做法受到全市纪检流动现场会好评。

担当实干,奋力推进镇域经济快速崛起。为了尽早实现“乡镇形象大提升、镇域经济快崛起”的目标,经过考察,该镇决定引进新型农业龙头企业。李承谦带领镇村干部两个多月放弃节假日,发扬“晚上当作白天干、常常干到深夜一两点”“雨天当作晴天干、假期当作工作日干”的工作激情,一个多月时间内,该镇流转土地11600亩,打造现代农业(蔬菜)示范园和万亩稻虾共作基地,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