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 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19-10-10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吉安市2019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暨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动员会上强调 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 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杨丹刘连根刘贤清等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张建华)一年一度的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即将展开。10月9日,吉安市2019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暨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巩固提升。

市委副书记杨丹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大胜就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和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刘连根、刘贤清、李镇发、廖宏、刘兰芳、肖玉兰、江波、毛顺茂、赵红光、范圣权等市领导出席。

胡世忠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测评迎检工作,不仅是提升城市形象、保住城市荣誉的需要,更是迈出“六个奋勇争先”、提高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现实需要。从上级要求来看,今年测评迎检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从竞争态势来看,今年测评迎检竞争更强、难度更大;从工作实际来看,今年迎检测评任务更重、时间更紧。全市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做好测评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胡世忠要求,做好测评迎检各项工作,关键要吃透测评标准和要求,把好实地考察、材料审核、问卷调查三个关口,持续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7+4”常态长效巩固提升行动,聚焦重点难点,补齐问题短板,确保全面达标。一要把好实地考察关,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公共环境要清净整洁、公共秩序要规范有序、公共服务要补齐短板。二要把好材料审核关,必须坚持效果导向,确保材料测评不丢分,实现网上申报资料质量要高、实地点位资料内容要实、奖惩项目资料聚焦要准。三要把好问卷调查关,必须坚守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初心,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共补短板,共治共享,发挥家庭的基础作用、社区的中坚作用、志愿服务的骨干作用。

胡世忠强调,围绕测评迎检工作目标,全市上下务必压实责任,把测评迎检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思想高度统一,部门协同作战,干部履职担当,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格局,高标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确保每个区域有人管、每项工作有人干;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把做好测评迎检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二要强化担当,合力共为。强化大局意识,既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全力攻坚,对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主动担当、坚决完成;对涉及到多个部门的工作,牵头单位要及时协调对接,相关单位要服从调度安排、抓好落实,形成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三要严格督查,狠抓落实。要实行全天候、全类别、全点位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立行立改。各地和市直各责任单位要加大督查力度、加密督查频率。

会议向各地和各责任单位下发了《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各自的具体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和要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