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景区“刷脸入园” 系全省首个 实现“一脸游井冈”
2019-10-09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在游客服务中心观光车总站验票处,游客正在有序刷脸乘车。龙莉 摄 

吉安新闻网讯(龙莉、记者徐瑞春、实习生贺丽风)国庆前夕,井冈山门票管理系统成功完成升级改造,景区实行实名制网络购票,全面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实现“刷脸入园”“一脸游井冈”,成为我省首个采用“线上实名制售票、线下刷脸入园”的景区。国庆期间,景区游客爆棚,忙而有序。新系统的使用大大提升了景区的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助力景区平稳度过“十一”黄金周。

“只要拿着身份证,对着摄像头刷脸就可以进景点参观,实在太方便了。”这是一位游客在井冈山景区旅游“刷脸入园”后的评价。

以往游客进入景区游玩,门票、有效证件、指纹录入缺一不可,游客忘记携带门票或门票损坏、丢失、指纹识别错误都难以入园,特别是节假日高峰期,入园人数暴增,游客在排队检票上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游玩体验也大打折扣。井冈山引进国内先进的人脸识别管理系统,游客抬头,刷脸,首个景点刷身份证比对,之后进入所有景点直接刷脸即可快速入园,基本实现“秒进”,进入景区的效率和游玩体验得到极大的提高。

井冈山景区积极推进“互联网+旅游”,强化智慧景区建设,推行“网络实名制预订景区门(车)票”,方便游客便利、快捷、安全、高效地购买景区门(车)票,有效缓解景区现场购票窗口排队咨询购票的压力,给游客节约排队购票时间,同时满足游客不同支付方式的需求,大大提高了游客的满意度。此外,该管理系统还可为景区提供大数据分析展示功能,自动统计客源地、性别、年龄层段、实时入园人数、当日售票金额、同比增长率等数据,给景区管理带来极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