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三入”前行此心丹——记万安芙蓉镇党委书记肖锋
2019-09-30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万宜轩

肖锋是2004年考录的省委组织部选调生。15年来,一直工作在万安县的他扎根乡镇,心无旁骛,砥砺前行,如今已有一口流利的万安土话;2008年本有机会进省厅工作,但被他主动放弃了。

情理法融入解难题

将百姓情怀、公序良俗、法纪利剑根植于心,融为一体,落实于行,是肖锋解决棘手问题的一道良方。

2015年12月,肖锋初到万安县移民大乡韶口工作时,全乡群众热切期盼的龙舟文化园工程推进受阻。了解情况后,他立即带领乡、村干部深入一线,打出政策宣讲、民情调查、纠纷调处以及改选理事会、推行组务公开等“组合拳”,不厌其烦地上门恳谈、夜访群众、开屋场会,解决问题、回应诉求,龙舟文化园很快高质量完工。

精细化切入谋创新

工作中,肖锋善于思考,总能以别样的思路和恰当的方式,把同样的事情做出不一样的精彩。

为推进“双业”扶贫,他引导贫困户以帮扶资金、自有土地、劳动力等生产要素自愿加入合作社,先后在韶口乡、芙蓉镇牵头组建韶牧肉牛合作社和金瑞蜜柚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一批发展前景好、运作规范、贫困户受益的合作社,吸纳20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辐射带动周边300多户农户实现脱贫致富。

化于行植入促实干

“面对纷繁复杂的乡村工作,想要‘唤醒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就必须将示范引领的意识固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笔记中,肖锋郑重地写道。

2017年11月底,刚到芙蓉镇工作时,正值万安脱贫摘帽迎国检的冲刺阶段。关键时刻,肖锋站在了扶贫一线、攻坚火线,开始遍访行动。全镇的“五类人员”和最偏远的村庄,他一户户走访。每到一处,他都对照国检要求,一项项过关。

有一次,夜里下雨,他在龙溪村走访,通往贫困户家中的路被水淹没,他涉水打上手电筒,继续向这户贫困户家中走去。陪同他夜访的村干部吴明英不由自主地说:“书记带了头,我们就有劲头。”在他的示范带领下,如今不论是村组干部,还是机关干部,都养成了担当实干的习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