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又是满城桂花香
2019-09-27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李锦玲

这个被誉为空气都是甜的小城——井冈山茨坪,如今,满城弥漫着桂花的香气,令人神清气爽。

下过几场秋雨,桂花的香味就荡漾开来。她是秋天的使者,向人们报送金秋的信息。每天早晨,我都要沿着这条桂花路去上班,有幸与桂花结伴。在轻嗅桂花芬芳的同时,我的目光流连在每一棵桂花树上,直到走到目的地。

记得早些年从这条人行道经过,树枝低垂,经常碰着我的头发。很多时候,我不得不刻意低头躲避,想必那时的桂花树没有剪枝造型。花开花落,已是经年,如今她们亭亭玉立,枝繁叶茂,是游客眼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说是风景,实在不是虚夸。比起桃李来,她少了几分艳丽,多了几分矜持。她就那样默然站立,如果不是那掩不住的香气,真的少有目光注视。

人若桂花,敛声静气,不事张扬,一年中长长的日子,只在这秋天,把蕴藏了一整年的激情释放出来。开出满树满树的碎花,把那馥郁的香气散在空气中,一如外秀慧中的明媚女子。有句“闻香识女人”,说的是不同气质的女子,而桂花定是内敛的、高洁的清雅女人。

每天从她身旁经过,她都是默然将绿荫蔽人。看着对面无数的游人走进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一群群、一批批在那里宣誓、合影;看到太多的喧嚣和热闹,像一幕幕话剧呈现在眼前,她会不会感叹,人生真是热闹非凡,每天都在演绎着欢欣和快乐、沉重和肃穆。

在这激扬的人生中,我们每个人能否如桂花,沉静自己的内心,恪守自己的本分,将漫溢的才情挥洒在人间。

桂花的香,香得令人舒爽,香得令人陶醉,香得隽永绵长。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