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秋日静美武功山
2019-09-27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651

2.05

2.06

□钟合

武功山是江西第一高峰,是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武功山雄奇险峻,景色迷人,自古为江南三大名山之一,有“衡首庐尾武功中”之美誉。特别是十万亩高山草甸深受游客青睐,被赞为“云中草原、户外天堂”。

武功山的秋天褪去了春的羞涩和夏的激情,焕发出属于秋的静美。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武功山草甸金黄,红枫似火,云海变幻莫测,让人心神荡漾。

●游黄金草甸

武功山10万亩草甸绵亘于海拔1600米之上。“春夏绿油油、秋季金灿灿、冬天白皑皑”的壮丽景观是同纬度地区绝无仅有的。秋季,金顶草甸变为金黄色,一如成熟待割的万顷稻田。春夏一望无际的绿草已换上金色的秋装。

蓝天白云下,金黄色的草甸挟裹着每一座山峰,连绵起伏的山势造就了这一片广袤无垠的金色海洋。草甸深处金黄色的芦苇荡漾,几棵零星小树遥遥相望,为这一片草甸增添更多秋的静美和深沉。山谷里云海翻腾,波澜起伏,给人高旷、豁达、飘逸、隽永的美妙感受,令人心旷神怡。

●赏似火红枫

武功山的秋天,层林尽染、梯田金黄,也是所有户外运动者为之陶醉的美景。十月至十二月是武功山红枫的最佳参观和拍摄季节,从索道俯瞰,层林尽染,千树红枫散落在山间,星星点点,若隐若现。

一片片红艳艳的枫叶在枝头尽显秋意阑珊,秋雨淅淅沥沥,枫叶在空中盘旋飘落,一片片枫叶沾着雨珠静静躺在庭院,一层一层延伸开去。到了初冬,山间的枫叶越发地绮丽,与其他枯黄的树叶形成鲜明对比,红色黄色交相辉映,让人沉醉其中。

●看云卷云舒

武功山之所以有“人间仙境”之称,是因为武功山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空气湿度大,云多雾重,山上常年云雾缭绕,如纱如绸,如临仙境。正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武功山千年古祭坛、白鹤观等道教、佛教遗迹,为整座山蒙上一层神秘色彩。

秋季的武功山是看云海的最佳季节。秋高气爽,水气升腾,当人们在高山之巅俯首云层时,看到的是漫无边际的云,如临大海之滨,波起峰涌。日出和日落时形成的云海,五彩斑斓,极为壮观。

经过一场秋雨的洗礼,盘山云雾缭绕,景色宜人,日出、云海、佛光等美景映衬其中,与盘山的美丽景色融为一体,让游客仿佛“坠”入仙境。登高望远,尽揽其宏伟神奇、气势磅礴、云海翻滚,群峰时隐时现,宛若瑶池仙境。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