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答好“时代之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以理论滋养初心 以理论引领使命 吉安市各地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09-24 08: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吴广城)连日来,我市各地纷纷以实地考察、现场教学、党课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局、扎实推进。

9月19日,井冈山市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员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前往吉安市廉政教育馆和理想信念教育馆学习,观看《跨越时空的回信》专题片。20日至23日,学员们还来到荆竹山、小井村、神山村、八角楼旧居旧址群开展现场教学,聆听《守初心、担使命》《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等专题课,认真开展集体自学和集中研讨。同时,还创作了井冈山革命历史题材红色话剧《我的红军歌》,编印了《井冈山革命故事》《井冈山答卷》等一批学习教材,通过“红色讲习所”、革命旧居旧址等,引导党员干部“走挑粮小道、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悟初心感言”。

连日来,峡江县紧扣学习教育“精准度”、工作作风“严实度”、群众评价“满意度”,引导党员干部潜心学、用心悟,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这件事我就随口一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9月20日,峡江县水边镇百花社区居民吴艳如是说。前些天,水边镇开展干部夜访,上门听取群众意见,吴艳随口提到了小区里的路灯坏了。镇里第一时间更换了新路灯,照亮了回家的路,更温暖了群众的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1万余人次,落实帮扶资金760余万元,解决实际问题、帮办好事实事480余件。

9月20日至22日,吉水县利用公略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毛泽东“三大调查”旧址和毛泽东祖籍渊源展示馆,围绕讲理论理想、讲信仰信念、讲先烈先辈、讲创新创业、讲清正廉洁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两微一端”“掌上吉水”APP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开辟“微课堂”“微宣讲”“微传播”,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目前,全县60多名党代表深入基层宣讲110余场次。

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9月中旬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持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素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