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结班
2019-09-22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结班     胡世忠王少玄分别讲话 杨丹刘连根刘贤清等出席1111

9月21日,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小结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记者郭弘毅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涂宏)9月21日,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结班。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分别讲话。杨丹、刘连根、刘贤清等领导出席小结会。小结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镇发主持。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胡世忠对专题读书班的情况作小结;王少玄部署当前的一些重点工作。

胡世忠在对专题读书班情况进行小结之前,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精神和省里有关安排部署。胡世忠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做到持之以恒,严之又严,思想上要认识到位,行动上要执行到位。二要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治。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突出重点问题,聚焦“关键少数”,持续发力精准整治“四风”问题。三要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胡世忠对专题读书班进行了小结。他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深入、班风严明,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强化了理论武装,深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工作动力。学习永无止境,我们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起点,总结和运用好读书班成果,把握节奏,细化安排,务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胡世忠强调,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不放松,持续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做到真学、真信、真懂。要在真学中坚定信念,在真信中铸就忠诚,在真懂中自觉践行。二要高质高效推进主题教育。要认真领会,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具体要把握好“三个导向”:把握目标导向,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把握问题导向,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盯住不放;把握效果导向,效果要体现在作风改进的实际成效上,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要两手抓两促进成果转化。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千方百计稳增长,全力以赴保稳定,统筹协调惠民生。四要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这次主题教育覆盖的是全体党员,但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重点。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引领“绝大多数”。干工作的标准要更高,破难题的办法要更优,抓落实的作风要更实。在工作中自觉做到“三个注重”(注重系统性、协调性、时效性)、“四个及时”(及时拍板决策、及时督促检查、及时调度协调、及时批评指正),以过硬的作风推动事业发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王少玄在部署当前工作时指出,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我们一定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的激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一要把“保稳定、迎大庆”作为头等大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当前举国上下的一件盛事、喜事、大事。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各方面工作责任,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稳定事件,以吉安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安全之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要抓紧安全生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持续推进火灾防控,强化市场物资保障,重点抓好猪肉蔬菜保供应、稳物价工作,着力营造国庆氛围。二要把“稳增长、促发展”牢牢抓在手上。要深入推进大干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加快推动商贸消费升级,加快推动外贸扩量提质,要帮企业稳实体,年内为企业减负110亿元以上。三要把“守底线、争高线”作为冲刺目标。要对标考核检查,创特色、创亮点、创先争优。要对标年度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对标行动计划,尽量往前赶,为明年赢得时间、争取主动。四要把“办实事、惠民生”工作落细落实。要咬紧牙关攻脱贫。推进“秋冬巩固”攻势,确保完成年内2.5万贫困人口脱贫、13个贫困村退出任务。要巩固阵地抓环保,打好蓝天、碧水、净土等标志性战役。要持之以恒抓民生,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李镇发在主持时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到11月,期间节日多、大事多,时间紧,任务重,要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抓紧统筹推进,聚焦重点对象,准确把握要求,担起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