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违规邮寄易燃易爆物品 吉安一男子被行政拘留7天
2019-09-19 08:55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刘佳惠子)快递已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一男子却因寄了不该寄的东西被行政拘留。

接我省邮政管理部门移送某寄递企业非法收寄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线索后,公安机关根据寄递渠道安全“一案双查”制度要求,迅速对寄件人展开调查。经查,江西上饶某竹制品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于2019年4月1日、4日、6日,分三次通过寄递企业寄出9件共90罐甲烷气罐至云南、浙江、重庆等地,在南昌机场安检时被查扣。近日,公安机关对陈某进一步询问,发现其明知所寄递的是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却还要邮寄,严重危害了公共安全。最终,陈某因违反国家规定邮寄危险物质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日。

省邮政管理局提醒,广大用户要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得在邮件、快件中夹带禁止寄递或限制寄递物品,任何时候寄递违禁品都要被拦截和受处罚,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