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重温嘱托看变化]水抱青山绿满川
2019-09-19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

黄洋界鸟瞰图景  记者 曾謇 摄

□本报记者 涂宏、徐瑞春

吉安是个美丽的地方。宋代苏东坡曾经发出过“此地风光半苏州”的感叹,明代李东阳也有过“万家深树里,闻是吉安城”的描写。不仅仅是吉安城美丽,整个吉安大地森林覆盖率达到67.61%,水抱青山绿满川。我们延续古已有之的生态自然之美,更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遗余力地推动“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前列”工作,让青山绿水永驻,鸟语花香长存,让这片土地变得更加美丽。

秋日的井冈山,漫山遍野都是绿。停车在黄洋界,我们放飞无人机,拍下井冈山这壮美的景象。一位从新余自驾来到井冈山游玩的朋友和我们闲聊起来。他说他上世纪70年代曾经来到过井冈山,那时候在黄洋界上树木不多,还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80年代也来过,树木比70年代多了,但还是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现在再来黄洋界眺望,一片苍莽,除了绿还是绿,赏心悦目的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把绿水青山更好地转化为金山银山,井冈山正按照“全域旅游 全景吉安”的旅游发展战略,推动全山联动、全业融合,汇聚全域发展合力。他们借鉴浙江等民宿发展的成功经验,把发展精品民宿产业作为提升旅游承载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设立了精品民宿发展基金,推出了税收水电优惠、门票奖补、“一站式”证照手续办理等全方位民宿扶持政策和奖励办法,引进一批国内知名企业来山投资建设民宿,打造了大陇案山、荷花大仓等一批特色精品民宿集聚区……我市把旅游业作为一个重要支柱来打造,编制了《吉安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布局了综合集聚区、景观节点区、休闲度假区,城乡线路网、线上服务网“三区两网”,努力提升旅游业内涵品质,全力加快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发是一方面,保护是另一方面。我市坚决执行“生态强市”战略,以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前列为标杆,聚焦重点,全力攻坚,深入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在全市范围筑牢生态法治“红线”,强化生态安全“黄线”,拓宽产业发展“绿线”,推行“红线”管控、“黄线”防范、“绿线”延伸的“三线合围”机制,用制度化力量呵护“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巩固提升;以打造“清净整洁、精细秀美”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既整治人居环境,又保护好生态。目前,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公众生态环境满意度全省第一。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绿水青山环绕中的吉安不断奋勇争先,绿水青山与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愈发显得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