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09-19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接受心理教育 培育人际关系 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张苡歆、实习生曾文颢摄影报道:9月16日至21日,井冈山龙市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在军训期间同步接受了吉安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提供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未成年人认识自己,培育正确的情绪与人际关系,让他们健康成长。

据此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彭媛和协助负责人樊安玲介绍,此次活动对象除了学生还包括学生家长。活动期间会在晚上分批次邀请学生家长参加相关课程,以“正面管教”的方式来养育孩子。樊安玲告诉记者:“学生们的课程主要包括4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主题活动来促成相应的主题目标。在进行授课时,若是教员观察到有些学生有比较明显的负面情绪,也会进行个别辅导。”

C20190919002-wa4b

学生们在军训期间同步接受心理健康教育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活动的第一个阶段主题是建立关系,先进行分组,之后举行画同心圆活动,打破彼此间的隔阂,增进学生同教员之间的了解,消除学生之间的小团体意识,建立大集体意识。“在这之后,便会开始帮助学生认识自己的活动,例如发给学生们一颗花生,让他们观察并互相介绍,之后让他们进行相关的思考,了解到每颗花生都是独特的,同时每个人也是独特的。活动结束后,让学生们更加认识和了解自己的独特性。”

未成年人的情绪容易崩溃,樊安玲表示,帮助学生培养稳定的情绪是第三阶段的重点。通过击鼓传花活动,先让学生们体会各种情绪,再通过接下来的活动让他们了解更多有关情绪的知识,正确对待各种情绪。最后的课程会教导学生们处理生活中的各种关系,其中的重点是如何正确处理与父母的关系。在同父母的沟通中,鼓励孩子们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与父母进行良性有效的互动,并结合之前对父母的课程,做到两个对象同时进行,助力孩子的成长。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