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泰和县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19-09-16 08:3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报道:近日,泰和县纪委监委发布通报,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对该县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沙村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肖隆栋违规公务接待、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侵吞名贵中药材等问题:

经查,肖隆栋在任沙村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期间,于2013年至2019年,沙村中心卫生院在公务接待过程中存在无公函接待、违规上烟上酒、违规同城吃请、接待费用超标、非公务事由接待等违规情况,肖隆栋作为该院院长,负有主要责任;肖隆栋利用职务便利在药品采购、工程项目承建、工程款结算的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以下币种均为人民币)14600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6次侵吞沙村中心卫生院价值共计101730.5元的阿胶等名贵中药材,用于其个人赠送他人及自用,已涉嫌犯罪。此外,肖隆栋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6月,肖隆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行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同年8月,肖隆栋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二万元。

县委史志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刘捷违规发放奖金问题:

经查,2017年5月和8月,县委史志办编印的《泰和年鉴?2015》分别获得江西省第二届年鉴质量评比活动一等奖第一名和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质量评审提名奖。刘捷在未获得批准的情况下,私自决定发放以上两项奖项的奖金共计11656元,其个人领取了10686元。刘捷在2015年年底违规发放单位工作人员家属慰问金2400元、单位工作人员和家属加餐费用800元,在2016年违规发放单位工作人员家属慰问金1800元。此外,刘捷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7月15日,刘捷受到撤销县委史志办主任、党支部书记职务处分,降为副科级干部。

桥头镇农经站副站长薛学照擅自使用农经站代管资金并擅自将公务接待安排在其妻所开餐馆谋利问题:

2017年11月,薛学照曾因要求有关村(居)虚开“用餐报销单”在镇农经站套取资金用于其个人在其妻所开餐馆接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经查,2016年9月至2018年6月,桥头镇农经站未将“村财乡管”统管账户中的代管资金34216.25元清理出“村财乡管”统管账户并上缴财政专户,薛学照作为主持该站工作的副站长,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同时,薛学照在不经镇分管领导签字审批的情况下,违规使用了该笔资金中的26773元,并擅自决定将其中的22285元安排在其妻所开餐馆用于该站公务接待,以谋取私利。2019年4月,薛学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年5月30日被免去桥头镇农经站副站长职务、调离现岗位。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戴财元违规接受他人宴请、收受他人物品问题:

经查,戴财元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期间,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利用工作之便,在帮助他人的车辆违法行为免于扣分处罚的过程中,先后多次违规接受他人宴请、收受他人物品。2019年5月13日,戴财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