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网友就交通问题提建议 市政府积极回应和处理
2019-09-16 08:2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黄玉龙/文

近日,吉安网友刘先生在每天上下班过程中发现,当地交通存在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因此他通过《问政江西》向吉安市政府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改善老百姓的出行体验。建议发出后,他并没有期待能得到回应,但让他意外的是,吉安市政府不仅回应了他的建议,还对涉及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逐一整改。

被“截断”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就交通问题 吉安市民向市政府提出三点建议

刘先生经常从吉州区城北去长塘镇,他发现沿线的非机动车道经常被“截断”,道路施工及部分“断头路”会阻断非机动车道,导致电动车、摩托车等被迫骑上机动车道。同样受影响的还有人行道,也存在安全隐患。再加上这条道路上有一段路路面上很多坑洞,不少非机动车为了避开坑洞只能“蛇行”。“我见过好几次电动车或者摩托车在这条路上发生车祸,或是被机动车撞,或是为了避开坑洞自己摔倒,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重视。”刘先生说道。

另外,吉安城区不少地方正在进行畅通“微循环”项目工程建设,部分畅通“微循环”工程因各种原因管理不够规范,每次下大雨,项目及周边道路都泥泞不堪,多个工程出入口未进行有效监管,未设置提醒标识和防护设施,给行人通行带来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市容市貌。刘先生希望政府能督促有关建设单位进行整改。

刘先生提出的第三点建议则与停车有关。随着城市发展,机动车数量快速增长,刘先生发现,城区内私家车非法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的情况日益增多,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监管、严格执法,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市“五型”办积极回应 要求相关部门逐一处理

刘先生提出建议后,并没有期待能得到回应,他以为普通市民反映的“小问题”不会引起足够的重视。然而,令他意想不到的是,政府不光有回应,还要求有关部门逐一进行处理。

针对吉州区城北至长塘镇线路非机动车道被“截断”的问题,吉安市“五型”办通过《问政江西》表示,涉事线路属君华大道工程规划建设范围,因君华大道正在施工,该路段部分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因重型车辆运输施工材料碾压造成损坏较严重,已要求后期由君华大道工程建设单位对非机动车道进行全面改造。对于受影响的人行道,经现场测量,花岗岩和路沿石损坏面积约20平方米,市城管局已安排维修,目前已完成了修复。

针对刘先生反映的畅通“微循环”项目有关问题,吉安市住建局已要求相关施工单位进行改造,要求增加施工围挡,并设置安全提示、文明施工标语,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市住建局指挥部对各个在建项目施工工地的出入口防护措施和标识标语进行检查,措施不到位的立即进行整改,以达到安全、文明施工的要求。

乱停车一直是比较难解决的问题,吉州区交警大队于2016年实施“二、三轮车与四轮机动车分道行驶”的创新交管举措:一是逐步铲除了原非机动车道(现统称为二、三轮车道)的大部分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二是持续加大了针对机动车占用二、三轮车道违法停车的巡逻管控力度,如今中心城区内机动车占用二、三轮车道违停现象已大为减少。

对于刘先生提到的占用非机动车道停车的情况,考虑到路面执勤人员一时无法做到全路段、全时段管控,市民可以拨打0796-8218731就具体路段和时段反映情况。吉州区交警大队会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全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