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林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9-09-16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张建华)9月10日,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吉安县教师王林华在大会上接受了表彰,其主持的《乡土化、项目化、常态化:一所山村小学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获得2018年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王林华是吉安县敖城镇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老师,27年一直坚守在乡村教育一线。他提倡生活化教育、综合实践式教学,认为问题应在实践中发现,知识要从实践中获得,感悟需在实践中得来,道德应在实践中养成,鼓励孩子们从实践中出真知。他通过指导学生进行日积月累的观察和实践,充分提升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和创造力,催生了孩子的创新意识,激发了创造灵感,进而小发明小创造不断。

围绕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村小落地,他展开了“主题选择乡土化”“组织实施项目化”“课程设置常态化”三个方面的探索,因地制宜,抓住乡土特点,开辟了植物观察、动物观察、气候观察、植物栽种、调查探究、参观考察、设计制作、生活体验等9类77种综合实践活动课程。自2015年开始,每年都有多名孩子获得省级甚至国家级的科技大赛奖项,连续4年共获得30多个奖项。

另悉,吉安市第一中学、江西省华忆电子工业中等专业学校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吉安市白鹭洲中学郭文啸获全国模范教师,井冈山市畔田小学肖建忠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万安县第二中学王菊梅、安福县城关中学贺剑平、吉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刘璐获全国优秀教师,遂川县戴家埔中心小学薛开明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表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