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精神科护士
2019-09-11 15: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周彤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双手呵护生命,用微笑温暖人心;他们的工作辛劳而繁琐,他们日夜陪伴着病人,常常无法看到朝霞与夕阳。他们是护士,被称为“白衣天使”,而我正是其中的一员,我是一名精神科护士。平日的工作忙碌而充实,时间呼啸而过,来不及思索,当慢慢静下心来,想想自己这一年,又积累了经验,提高了自我,从稚嫩逐渐走向成熟。期盼着将来某一天,自己也能竖起大拇指,对自己说一句:“我真的是天使。”

有时候我们也感到委屈,因为患者冲动,因为家属的不理解。但是看见拒食的患者主动拿起饭勺时,抑郁木僵的患者在病房谈笑风生时,酒精戒断综合征的患者停止抽动时,这些委屈都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欣慰和自豪。患者的每一点进步,都使我悸动在心。

我们不忧伤,因为在属于我们的战场上,不仅有血泪,更有温情和力量。光阴荏苒,不负韶华,我们在这个普通而不平凡的岗位上,珍惜着每一年的春夏秋冬,每一天的清晨日暮,我们竭尽全力,为了维护患者的健康,也为了实现天使的价值。我是精神科护士,我为所有的精神科护士感到自豪,我为我自己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