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金秋老年公寓频频断水 百余老人护理遭遇困境
2019-09-11 09:30 来源: 每日吉安

近日,经济晚报《每日吉安》接到读者反映,位于吉安市吉州区兴桥镇的一家敬老院近段时间经常处于停水状态,院内100多位老人的日常用水陷入困境,护理难度陡增,急盼有关部门解决用水难题。

1

接到反映后,记者于8日下午17时来到读者所反映的这家敬老院~金秋老年公寓进行了解核实。据该老年公寓护工王女士介绍,经常停水已经持续半个多月的时间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停水,使得老人们的生活用水非常紧张,给我们的护理工作也造成极大不便!”

在该敬老院的二楼公共用水间,记者拧开所有水龙头,均不见一滴水流出。记者随机走进一间双人位老人公寓,看到卫生间的水龙头及马桶也处于断水状态。

9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金秋老年公寓,与8日下午的情况一样,整个敬老院依旧处于断水状态。该公寓护理部主任黄主任告诉记者,“我们护理的100多位老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失能或重症老人,除了饮用水外,这些老人的护理用水非常大。”

“现在天气炎热,每天要给老人洗澡、擦拭身子、换洗衣物、冲刷马桶等,这些用水出现困难。”黄主任满脸愁容地说到,“还有厨房用水,老人家每天都要吃饭啊!”

记者了解到,为克服用水困难,金秋老年公寓已经全员发动,利用自采井水,一桶一桶的拎到老人房间使用。记者注意到,因为打出来的井水太冰,带寒气,护工们打好水后,都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晒后水温高些,给老人使用我们才放心!”黄主任如是向记者说道。

2

“老人洗澡,我们也是用厨房的锅炉一炉一炉的烧,尽量确保老人用水的舒适度。”该公寓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但这样不是长久之计,工作量的陡增,护理工终究会吃不消的。”

该公寓主要负责人向记者坦言,出现断水情况后,他们多次向吉安市水务集团反映,恳请解决用水难题,但停水现状没有任何改观,也没有接到任何有效回复。

9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吉安水务集团管网管理部负责人胡先生,他告诉记者,吉州区兴桥镇确实经常停水,他们也多次接到当地的反映,“主要原因还是城市建设规模的扩大,原有的供水设计满足不了现有需求。”

当记者问,像敬老院这样的特殊机构,水务部门可否采取确保供水的措施时?胡先生告诉记者,很难。“只有等供水的相应配套设施完善后,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目前阶段属于用水高峰期,等天气凉快或是雨天来临,用水量不大时,敬老院的供水才会好一些。”

胡先生同时也向记者表示,会积极与敬老院负责人进行沟通,必要时采取送水上门的服务方式,尽可能缓解该院的用水难题。

金秋老年公寓何时能顺利用上自来水,相应水务管网配套何时能够完善,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3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