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县庐陵学校举办礼拜文天祥活动
2019-09-11 08: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感悟文山正气 传承国学经典 吉安县庐陵学校举办礼拜文天祥活动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曾晶、实习生李云云摄影报道: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国学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以盛大仪式庆祝教师节,加强正气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9月10日,吉安县庐陵学校在文天祥纪念馆举办礼拜文天祥、诵读正气诗篇等活动。该校共组织近1000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时,学生们身着国学礼服围绕在文天祥雕塑周围。实景表演《大宋士兵出征》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演员们身穿大宋士兵的服装,手拿旌旗剑戟,再现大宋士兵出征的情景。

C20190911004-wa2b

学生们身着国学礼服围绕在文天祥雕塑周围

此次活动通过正衣冠、三拜文天祥、唱《正气歌》、颂《过零丁洋》等环节,让学生们接受文天祥正气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激发他们秉承传统、崇尚经典的文化热情。活动结束后,该校还组织全体师生参观了文天祥纪念馆。

该校王校长表示,文天祥所代表的文山精神、庐陵先贤所秉持的品格气节,正被一代一代的庐陵人传承至今。崇文正气、文章节义的文山精神已成为庐陵人的显性基因,引导学生们领悟“放眼天下、崇文重教、传扬家风、团结拼搏、忠义报国”的庐陵文化精髓。

政治教师谢老师说,今年的教师节过得很特别,师生们在文天祥纪念馆参加礼拜文天祥的活动,“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心灵上的洗礼。我们应该学习文天祥这种忠贞爱国的精神。”

七年级15班学生周岐睿表示,他和同学们要学习文天祥那种大义凛然、忠贞爱国的民族精神,“在新时代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多角度演绎中华文学经典,让该校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正气教育,强化了正气、爱国等意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