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专题馆亮相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雷元江巡视吉安馆 王少玄率团参会
2019-09-09 09: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厦门讯(记者郭欢)为积极融入 “一带一路”,充分利用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窗口、世界平台”作用,大力宣传推介吉安,进一步对接闽三角地区产业转移,9月8日,吉安专题馆亮相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我市是唯一单独设置了专题展馆的地级市。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巡视吉安专题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团参会。市领导邓淑斌、徐年春,井冈山管理局领导焦学军等参加相关活动。

今年,厦洽会积极唱响丝路主旋律,打造国际投资促进互惠互通平台。“丝路”主题是本届厦洽会的一大亮点。大会分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和丝路贸易馆三大部分,设置了16个专业展区。其中,投资主题馆设立丝路国家投资馆,并在相关专业展区设立“数字丝路”“绿色丝路”“丝路茶道”等主题展示区;丝路贸易馆聚焦“一带一路”农产品农资交易,结合跨境电商,重点展示“丝路”沿线国家特色农资农产品,服务“生态丝路”,推动贸易畅通。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10万多名客商、3000多家企业参加本届厦洽会。

吉安专题馆以红色为主色调,配以井冈山红旗、庐陵文化生态园、吉州窑、羊狮慕的图片,向观众展示吉安是创造井冈山精神的红色摇篮、孕育庐陵文化的人文故郡、彰显江南风韵的绿色家园。展馆围绕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主题,通过图片、文字及实物,全面展示了我市生物医药、绿色食品、全景吉安、全域旅游等产业,宣传吉安绿色生态优势、优越投资环境和经济发展水平,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嘉宾和参展企业的关注。

近年来,吉安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克服“短板”制约,积极主动与发达地区加强交流合作,包括与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开展校地合作,与深圳市共建产业示范园和职业技术学院,与上海市东方医院共建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特别是,1986年9月,在当时在厦门工作的习近平同志的推动下,吉安和厦门缔结友好城市,开启了长达30多年的合作征程。目前,吉安对内对外开放并重、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的多层次、宽领域全面开放格局加快形成,为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