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筑峰印象
2019-09-09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锦玲

上周末,我相约好友经井冈山来到遂川筑峰游玩。出发前,由于大家都没去过筑峰,和当地朋友联系后,我们开始沿着指定路线行进,但由岔道拐进村道时,在秧田和屋舍间蜿蜒了一阵,发现走错路线,然后回到大道往前开。

终于走上了通往筑峰的道路,说是道路,其实是一条简易公路,满是泥泞、石头,坡度陡峭,车子艰难颠簸,颇感险峻。一路向前,终于,大大的风车出现眼前,原来这路是为装运风车开发的。

山顶较为开阔,一片平坦,只听到风车硕大的叶片旋转发出的呼呼响声。山的左边,云海漫卷、升腾,一片白茫茫,不见大地、村庄。

筑峰的风车是个群体,它们一个个相隔数十米,伫立在高高的峰顶,与风、与云、与雨相偎相依,转动它硕大的叶片,为人们提供电能。风车与云海、霞光、日出、日落组合成一道美丽的风景,令人无限神往。

傍晚六点钟左右,太阳已经西坠,西边云雾凝滞,如厚厚密密的网盖住一切,天空黑青,不现红色,大家默然等待观望。东边山朗风清,天地辽阔。伫立山顶,风声忽忽,眼前山峦起伏无边,云烟缕缕相依,村庄静卧山间,只感到筑峰雄伟挺拔。在中间一道绿色的山脊上,伫立着一排大风车,云雾漫溢,亲密地靠近它,甚是美妙,摄影师们兴奋地将美景收入镜头。

云雾还在西边眷恋,天空仍是青色,日落与晚霞不照面,大家决定清早来守候日出。第二天早上四点,我们从禾源出发,车行一条老路上筑峰。

筑峰位于遂川县左安镇双溪村与赣州市上犹县紫阳乡交界处,山顶石头由人工堆砌,故名筑峰,海拔1330米。车行近两小时我们到达筑峰顶,小雨淅淅沥沥,看来日出与我们无缘,只有等下一次的遇见了。虽然如此,大家还是喜欢筑峰,喜欢风车,相约再来。

有时候,不遇也是一种美妙,留待期盼,留待遐想。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