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专题调研吉安市职业教育工作时要求 工岗对接 培养技术型人才
2019-09-04 08: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9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对我市职业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发展现状,破解发展瓶颈。他要求,职业教育要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瞄准高端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实现工岗对接,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技术型人才。副市长徐开萍参加调研。

王少玄先后来到吉安市中等专业学校、江西华忆电子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与师生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管理、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等相关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动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全市中职学校实训条件显著改善,师资力量不断增强。但在调结构、惠民生、促发展的新形势下,职业教育仍是“短板”,面临着结构不尽合理、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

正视差距,是为了更快追赶。王少玄对吉安职业教育发展充满信心。他说,经过多年努力,吉安职业教育实现了从小到大,从粗放低端到初具规模。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突破千亿产值,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越走越快,亟需更多专业型、实用型技术人才支撑。

他强调,发展职业教育是完善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部分,市政府要尽快牵头制定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具体措施。要将职业教育纳入各县(市、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提高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重视。要根据吉安产业发展定位,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针对性。围绕电子信息、养老康养等重点产业开展职业培训,培养高素质人才。要注重职业教育的通识性和基础性。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人才,实现人岗相适,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要对接国家政策,提高职业教育的前瞻性。紧扣智能制造、高端机械维修等领域,培养符合未来社会发展趋势的技术型人才。在培养人才的同时,还要千方百计留下人才,增强吉安对企业的吸引力和产业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