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新法院执行法官夜袭“老赖”为幼儿拿到赔偿款
2019-09-03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一波三折执行路 永新法院执行法官夜袭“老赖”为幼儿拿到赔偿款

刘荟、张贤高 文/图

2017年12月,卓某儿子出车祸死亡,家属获赔50万元,赔偿款均被卓某领走。卓某儿子与同居女友李某未婚生育的幼儿应得部分也被卓某收入囊中,作为幼儿监护人的李某几次找到卓某要求其给付幼儿应得赔偿款,遭到拒绝。无奈,李某走上了维权之路。2018年7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在永新法院法官的努力下,近日,终于为幼儿执行到位赔偿款。

父亲没了 赔偿款被领走了

2017年12月,卓某儿子驾驶摩托车与机动车相撞,当场死亡。卓某家属与肇事司机达成赔偿协议,共获赔50万元。达成协议后,赔偿款均被卓某领走。

当时,卓某儿子与同居女友李某生下的一名女孩3岁。监护人李某在上门讨要赔偿款未果后,2018年6月,李某将卓某起诉至永新法院,该院判决,幼女获得赔偿款14余万元。判决后,卓某依然未履行给付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该院执行局通过网络查控,未找到卓某名下有任何存款、固定资产等财产。在几次上门寻人后,均未找到卓某。财产和人都找不到,案件无法执结,引起了李某极大不满。

“这女孩父亲没了,赔偿款还被爷爷领走了,孤儿寡母的,这个案子我一直放在心上。”执行局负责人段伟良说道。

8月16日晚6点,永新法院执行局法官收到卓某在家的消息,负责人段伟良带领6名执行干警前往卓某家中。

法官来了 赔偿款执行到了

到卓某家中,只有卓某现任妻子吴某在家,段伟良联系村干部,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在一家小麻将馆中,找到了正在打麻将的卓某。

执行法官当场对卓某采取强制拘留措施,遭到吴某的强力阻挠。她在警车前撒泼打滚,还拨打“110”报警,欲救出丈夫,在法官的劝解下,吴某情绪逐渐缓和。

“你儿子虽然是你跟前妻生的,但他也是你的骨肉,他已经走了,如今就剩下这点血脉,希望你能看在你儿子的份上,多为这个孙女着想,把赔偿款给她。”在法官不断地做卓某思想工作后,卓某最终答应将赔偿款给回孙女。

本以为案件就此了结,在送卓某回住处拿钱时,卓某与现任妻子吴某生下的3个子女及其女婿等七八人开着一辆皮卡车追逐法院车辆,欲阻止父亲拿钱。

执行法官当即兵分两路,4名执行干警护送卓某回家拿钱,段伟良与另一名干警拦截皮卡车,做卓某家属的工作。

“卓某把钱都藏在家里顶楼杂物间的塑料袋里,怪不得我们搜查了几次都没找到钱,如果卓某不主动拿出来,我们确实很难搜到。”执行干警张贤高说道。当晚11点,卓某将家中所有现金万余元交到法官手中。

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幼儿户口迁至卓某家中,卓某将剩余赔偿款一次性支付给李某的协议。

8月21日下午,卓某按照执行协议,在该院执行服务中心,将剩余赔偿款交付给申请人李某。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