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实验室检测能力获国家认证
2019-09-02 14: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胡盼 徐忠杰)日前,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参加的国家级室间质量评价中,检验科实验室全部评价项目喜获“满意”的结果通过,检测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国家级权威机构的认证。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检验结果准确性,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优质的医疗检验服务,该院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检验科实验室质量管理。

该院在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步入规范化管理轨道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仪器试剂的管理和各项操作标准规程的修订,要求检验科全体操作人员掌握并严格遵守。在检验分析前、中、后期进行全方位的质量控制:分析前做好干扰因素对检验结果的影响,其中涉及到标本的采集、运送、处理等全过程,并建立起标本拒收书面标准,配齐相应记录;分析中每天常规开展室内质控,对仪器定期进行保养,保证设备每日使用正常;分析后,在严格确保检验分析质量后再发出报告,为临床医生提供最可靠的诊断依据。

据了解,室间质量评价是多家实验室分析同一标本、并由外部独立机构收集和反馈实验室上报的结果、以此评价实验室操作的过程。通过实验室间的比对判定实验室的校准、检测能力以及监控其持续能力,并为评价实验室所出具的数据是否可靠和有效提供客观的证据。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