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2019红色筑梦越野赛走进井冈山
2019-09-02 10: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用“互联网+体育”传播井冈山精神 2019红色筑梦越野赛走进井冈山

吉安新闻网讯(颜惠芳、王芳芳)近日,由上海体育学院、井冈山大学、井冈山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红色筑梦越野赛井冈山站比赛在井冈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运动爱好者,通过网络线上报名通道参加比赛。

为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此次“红色筑梦越野赛”在有着丰富红色资源和优良革命文化的井冈山黄坳排头兵广场吹响号角,积极探索以“红色教育+体育赛事+互联网技术”为主题的越野赛。

87

参赛队员合影

全程7公里的赛事路线,串联起井冈山黄坳红色山村的绳索、河流、大桥、丛林、山地车等户外运动资源,涵盖秋收起义、穿越封锁线、转战大井冈、挑粮上井冈、红色递步哨 、军民鱼水情、红色墟场、新城大捷、千里赴韶关、井冈山大会师等红色文化景点。

本次比赛把体育赛事和井冈山当地的红色文化结合起来,同时,借助互联网平台,让网友线上同步参与互动,让更多年轻人通过他们喜爱的方式,进一步了解井冈山的红色历史。

不少参与者表示,亲身体验这些革命先烈经历的艰难,刷新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认知。先烈们翻越一座座高山,走出了一条通向胜利的道路。他们的精神要铭刻于心、代代相传,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赵煜是上海体育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也是该项比赛的发起人。他说,每次遇到困难时,都会想想革命先烈曾经遇到过的困境,以及他们不怕牺牲,克服万难的精神。

20

颁发获奖证书    张孟强  摄

对新时代的创业青年来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红色资源是一本激励奋斗的鲜活教科书。赵煜领衔的创业团队,依托上海体育学院的专业优势,精心打造“红色筑梦三项赛”。此次经过前期调研策划和实地测试推出的“红色筑梦越野赛”,旨在实现中国梦、体育梦与红色教育的有机结合。他们在比赛中还创新性地和振兴乡村战略相结合,通过赛事带动当地农宿餐饮、农产品加工和销售、为村民提供工作岗位等。

黄坳乡黄坳村中岭村小组组长李小清说:“赛事举办期间,中岭共有28户经营民俗的村民为参赛者提供住宿和餐饮,给村民们增加了收入。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比赛能够走进井冈山。”

为进一步提升对革命老区红色资源的传播力度,具有庞大用户和良好口碑的健身app——Keep,也作为上海体育学院的合作伙伴,参与此次红色筑梦越野赛。

赛事在Keep平台上开展#晒晒我的红色足迹#互动活动,通过“互联网+”体育的融媒体传播方式,将互联网、参赛选手、红色筑梦越野赛、创业创新、红色旅游链接在一起,利用智能推广、明星互动抽奖等方式,助力井冈山精神的传播,让千里之外的网友们也能同步“参与”赛事。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