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隧道似黑洞司机心慌慌 万安县交通运输局已投11万元更新照明
2019-08-30 08:2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灯具更换前的隧道内漆黑一片

万安县有一条五丰隧道,由于隧道内照明灯不够亮,驾驶员进入后,眼前几乎漆黑一片,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对此,万安县交通运输局投入11万元更新照明设施,目前已更换完成。

隧道内漆黑引发行车安全隐患

万安县五丰镇的许先生表示,自己每天都要开车行驶S225坎夏线。五丰隧道作为S225坎夏线连接万安县城与夏造镇必经之路,隧道内部从半年前开始就漆黑一片。尽管隧道路缘带两侧及隧道两侧拱腰处已安装反光轮廓标和反光导向标,由于隧道内灯具未完全照明,反光效果并不理想。许先生表示,隧道内的照明灯大概只有十分之一是完全明亮的,剩下的灯有些光线暗,有些则基本不亮,成了摆设,司机开车非常困难。

许先生说,有一次他开车赶回五丰镇,行车速度一直快又碰上大雨,为了赶时间开进隧道也没有减速。因为隧道里几乎漆黑一片,许先生在隧道出口又被光线直射双眼,导致没能看见前方汽车。许先生只能采取紧急制动,轮胎与路面摩擦发出一阵刺耳声,所幸未发生追尾。差点发生追尾事故后,许先生开进隧道总是提心吊胆,特别是遭遇会车,因为隧道内照明灯光源弱,前方车灯总会晃得他什么都看不清,所以只能减速贴着路缘慢慢行驶。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一名摩托车驾驶员因为五丰隧道内漆黑,开车撞上路缘导致严重受伤。“听到隧道里有大的响动声,我就担心是不是又出了交通事故,开车一直提心吊胆。”许先生心有余悸地说道。

县交通运输局投入11万更换灯具隐患已消除

问政江西(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介入后,万安县交通运输局来S225坎夏线五丰隧道实地了解,认定隧道内灯光较暗情况属实。经查,五丰隧道全长440米,是2016年5月建成通车的双向两车道。万安县交通运输局回复称,因隧道内灯具每天24小时处于照明状态,所以损耗快。此前,县交通运输局于2018年5月对部分不亮的灯具已进行过更换。

对于目前隧道内200余盏较暗的照明灯,县交通运输局于7月底投入11万元进行更换,维修队进场维修更换完毕。

许先生向记者反馈,五丰隧道内现已灯光明亮,司机驾驶时的安全隐患已消除。

记者杨文超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