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国网永新供电:“高压危险 禁止垂钓”万万不可视而不见
2019-08-29 08:42 来源: 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永新县供电公司职工陈杨华、龙江平在日常巡线中发现10KV小沙线白堡支线上鹿次支线#3-5杆(龙江电站附近)禾水河边上经常有人在高压线下进行垂钓,易发生钓鱼触电事故,该公司职工立即上前制止并劝离,同时向钓鱼者宣讲了在高压线下钓鱼的危险性。该公司高度重视,因有效制止危害企业正常生产工作秩序行为,公司经理奖励基金奖励高桥营业班陈杨华、龙江平各500元。

夏季高温且正值汛期,江边湖边水位上涨,垂钓爱好者安全意识不足,存在许多安全隐患。为此,该公司各供电所职工冒着酷暑深入辖区进行了暑期安全隐患大排查。积极向城乡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在跨鱼塘高压线下安装“高压危险、禁止垂钓”警示牌,提醒广大居民科学用电,禁止高压线下垂钓,营造健康和谐供用电环境。

目前,该公司加强对该地段的巡查并劝阻钓鱼人员,在现场安装警示标示牌,并发动附近的亲属朋友多关注此钓鱼点,经常给钓鱼人宣传线下钓鱼的危险性,呼吁各位垂钓爱好者增强安全意识,严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垂钓;不要举杆在电力线路下方行走;积极制止电力线路保护区附近的垂钓行为。做好相关监督工作,避免人身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

同时,在这里科普一下,有些人认为不碰到高压线就不会触电,这其实是种误解。输电高压线路的绝缘依靠的是空气,高压线路都是有安全距离的,您会发现随着电压等级的升高,杆塔也逐渐高大。高压线路不需您接触到,只要靠近高压线的安全距离就可能会放电。而鱼竿和鱼线其材质在高电压的作用下都不能保证绝缘,因此在高压线路附近垂钓,就会有触电危险。换句话说,一旦钓竿进入高压线的安全距离,极大可能会因为甩鱼竿被电击。鱼竿和鱼线均有导电功能,禁止在电力线路保护区范围内垂钓!(国网江西吉安永新县供电公司 刘爱兰 )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