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浩吉铁路赣江特大桥即将通车
2019-08-27 08:1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即将通车的浩吉铁路赣江特大桥(图片来自空中看江西)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记者获悉,位于吉安市吉水县赣江水域的浩吉铁路赣江特大桥,作为目前世界在建最长的铁路项目,其施工进入了冲刺阶段,计划于今年10月份通车。

据了解,浩吉铁路已开始进行动态检测,试验车组对线路、通信、信号、接触网等系统进行动态测试,为全线10月1日前建成开通做好准备。浩吉铁路赣江特大桥系浩吉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大桥位于吉水县桃花岛上游100米的位置,横跨赣江,桥长2869.82米,其中水面施工1032米。由中国铁建二十二局承建,目前该桥已基本完工98%。该特大桥是一项重难点工程,具有施工难度大、技术复杂、安全风险高等特点。其中大桥13#、14#主墩为90+180+90米钢构拱连续梁,采用“先梁后拱”施工工艺,复杂地址条件下预掏槽环封双壁钢围堰深水基础综合施工工法,有效的解决了相关施工难题。

浩吉铁路是中国最长运煤专线,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南站,途经蒙、陕、晋、豫、鄂、湘、赣7省区,终点到达江西省的吉安市,线路全长183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规划年运煤能力2亿吨,是国家“北煤南运”新的战略大通道。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