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干: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及遗址展示馆开馆
2019-08-22 08: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俯瞰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 

开馆仪式现场

参观博物馆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风报道:骄阳似火,彩旗烈烈。8月20日上午,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及遗址展示馆升级改造开馆仪式隆重举行。吉安市政府副秘书长丁桂生出席开馆仪式。新干县委书记包静宣布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及遗址展示馆正式开馆。新干县委副书记、县长傅小林致辞。

傅小林在致辞中指出,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及商代大墓遗址展示馆开馆是新干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中取得的可喜成果,是新干悠久历史文化的积淀、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新干打造青铜文化产业,加快推进文化强县、旅游强县建设的重要载体。他要求,县文化旅游部门要在上级文物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抓好文物资源研究和开发,真正让文物活起来,让文化动起来。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好博物馆的阵地作用,大力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科普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使其成为全县人民了解本土历史文化的新阵地,展示新干文化旅游形象的新窗口。

据悉,1989年大洋洲商代大墓的考古发掘,是全国“七五”期间十大重大考古发现之一,新干因此拥有了“江南青铜王国”的美誉。为了更好地展示和宣传新干青铜文化,2003年,新干在商代大墓遗址西面建成了一座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的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开馆16年来,累计接待各类游客42万人次,成为了新干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2017年,新干聚力打造大洋洲青铜文旅产业聚集区,投入60多万元完成了大洋洲青铜文化产业项目总体策划;争取国家资金512万元,在商代大墓遗址建成一座展示馆,并与青铜博物馆联为一体;争取上级陈列布展资金200万元,自筹资金1100多万元,完成了商代青铜博物馆的升级改造。新设计的陈列布展面积2000余平方米,各类展品150件(组),展厅分四个部分,分别是虎方都邑牛头城址、王国气象瑰丽画卷、天工开物奇珍异宝、历史回响淦地风骨。展厅充分运用液晶显示系统、双通道投影系统、触摸系统、模型雕塑系统等现代表现手法,让历史复活、让时空穿越,满足了各种文化层次、不同年龄结构游客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