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的旅游 “三招鲜”
2019-08-21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本报记者 龙玉然

红色引领,绿色崛起。

旅游业是井冈山市的支柱产业。2018年,门票收入1.5亿元,4年实现了翻一番;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795.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9.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7%、6.93%。

井冈山取得的成绩还有成功入围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被评为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并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名单,大陇镇大陇村、厦坪镇菖蒲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这是该市深入实施“旅游+”“茨坪+”行动计划,全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结果。

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努力推动从单一的观光型旅游向观光、度假、培训、康养等综合型旅游转变。这是井冈山的招数之一。

红色教育培训是井冈山的一块金字招牌,总量高居全国首位。今年上半年共培训学员21万人,保持了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聚焦“统一教学培训内容、统一培训机构和教学人员资格认证、统一标准标识”三个统一,全面加强规范红色培训管理,井冈山红色教育培训管理体系在全国行业首获国家质量管理体系、培训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三认证”。

研学旅游异军突起。井冈山成功建设大井、茅坪坝上、汉头等5个乡村旅游研学点,上半年接待研学旅行团队突破5万人。

民宿产业也不甘示弱。大陇“陇门客栈”、荷花“耕云·红梦源”、拿山“长塘古韵”等精品民宿示范点,如璀璨明珠散落在井冈山的广阔乡野之间。全山已建民宿点22个,接待床位6000余张,上半年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

始终以游客为中心,坚持完善硬件设施和优化管理服务并举,持续提升景区品位。这是井冈山的招数之二。

景区综合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旅游市场乱象;精心实施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项目,完成611个旅游服务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规范打造游客服务中心、北山祭奠等标准服务示范亮点;完善井冈山智慧旅游服务体系,优化功能设施……

井冈山的品牌形象由此提档升级。

始终以宣传为路径,开展更精准、更多元的旅游宣传,让多彩井冈山品牌深入人心。这这是井冈山的招数之三。

在央视等主流媒体投放井冈山旅游形象宣传广告,开展吉安—赣州旅游惠民卡互通互惠等活动,井冈山善于借船出海。而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杜鹃花节、红色国际马拉松赛、井冈山精品民宿高峰论坛、大陇之夏乡村音乐节等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持续吸引大众眼球,搅热旅游市场。还要“走出去”,井冈山今年在上海成功举办了旅游招商座谈会,累计签约项目10个,签约总金额达39.6亿元。

实现“景点游”向“全域游”、“季节游”向“全时游”、“单业态”向“全业态”的转变,井冈山朝着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一路高歌猛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