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籍留美钢琴演奏博士王晨雨音乐会在吉安举行
2019-08-20 08: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作品完美演绎 观众意犹未尽 吉安籍留美钢琴演奏博士王晨雨音乐会在吉安举行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曾晶摄影报道:8月18日晚,雅马哈“艺术之虹”系列音乐会之一《指尖与弓弦上的旋律》在吉州区学府琴行举行。此次活动特邀留美钢琴博士王晨雨和留美小提琴博士涂宇宏现场激情演绎,给观众带来一场丰盛的音乐文化大餐。

记者在现场看到,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王晨雨和涂宇宏为观众演奏了8首经典作品,现场观众被他们的表演深深吸引,每当一首作品演奏完毕都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最后,音乐会在作品《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不少观众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untitled

王晨雨、涂宇宏和学员们合影

据悉,参加本次演出的钢琴家王晨雨,1991年出生于吉安,自幼随母学琴,从小获得各类奖项。2002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2005年以优异成绩直升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在校连续六年获国家奖学金、唐君远奖学金等。2011年被美国六所顶尖音乐学院以高额奖学金录取,包括曼哈顿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后进入伊斯曼音乐学院,师从范克莱本大奖获得者、著名钢琴大师Barry Snyder教授。在校期间多次成功举办独奏、重奏音乐会。2013年与著名指挥家Scarttday以及伊斯曼管乐团演出作品“Avtar”。2014 年受邀担任Rochester 百老汇音乐剧“Next to Normal”键盘演奏,成功举办三场演出,反响热烈。同年入选西班牙Gijon音乐节,受教于朱莉娅著名钢琴教授Robert MacDonald,Julian Martin,在西班牙Gijon成功举办音乐会。2014年受邀参加上海国际钢琴音乐节,担任国际著名钢琴大师伊斯曼钢琴系主任Douglas Humphrey,著名钢琴家,奥伯林音乐学院教授Angela Cheng,范克莱本大奖获得者克利夫兰音乐学院教授Pompa-Baldi的翻译以及助教。2015年以优秀毕业生荣誉毕业于伊斯曼音乐学院,并接受印第安纳大学“艺术卓越奖”,进入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学院,师从于20世纪传奇钢琴教育家Nadia Boulanger的关门弟子,Emile Naoumoff。她的演奏被Naoumoff称赞为“有与生俱来的音乐感和热情“,受邀多次演出导师新作品。2016年获得学校罗欧文与罗莱娜夫妇教育奖学金。同年,以全额奖学金受邀参与佛罗里达“Rebecca Penneys”国际钢琴音乐节,在佛罗里达坦帕市举行多场演出,反响强烈。被哥伦比亚国宝级钢琴大师Blanca Uribe评论为“非常感人的演奏,美好的声音和严谨的结构。是一位真正的艺术家”。

说起王晨雨跟钢琴的缘分,缘于她的外公喜欢音乐。在上世纪90年代,钢琴还是少数人家的奢侈品。王晨雨5岁的时候,其父母想让她学一门艺术,因其外公喜欢音乐,所以王晨雨选择了学钢琴。由此,让王晨雨与钢琴结下不解之缘。

学习钢琴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练习,让王晨雨失去了很多,但她从来没有想过放弃。王晨雨说,虽然有失去的东西,但音乐也让她得到很多。因为对音乐的坚持与喜爱,让她取得今天的成绩。

王晨雨说,音乐的意义不仅在于创造,更在于传播。此次音乐会希望把自己在美国学到的音乐知识带回吉安,让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和欣赏。“中西方音乐还是有差距的,艺术需要桥梁,要慢慢熏陶,多听音乐会,多听CD,在吉安,孩子们很少有这种机会。”

据了解,此次王晨雨钢琴音乐会不收取任何门票费用,另王晨雨还将在25日、27日带来两节公开课,让大家学到更多音乐知识。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