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新:开发公益性岗位 安置贫困户4736名
2019-08-19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汪笃礼报道:为帮助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致富,近年来,永新县人社局联合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多措并举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围绕“三类人员”,合理开发岗位。该局联合县残联统筹设立农家书屋管理岗,安置行动不便但有一定文化水平的残疾人;联合县林业局统筹设立生态护林员、生态公益护林员、村级防火护林员等山林防护岗位,安置因各种原因不能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力;联合各乡镇政府设立保洁保绿等公共服务性岗位,安置年龄偏大的农村劳动力。

强化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根据“三无”贫困劳动力需求及实际情况,整合人社、科技、农业、林业等多部门培训资源,“各尽其能、齐抓共管”,有针对性地对贫困劳动力开展园林绿化、环保常识、保洁常识、法律法规常识等专业技能培训,以增强“三无”贫困劳动力的就业能力,提高技能水平,促进其稳定就业。

完善制度保障,加强后续帮扶。建立对公益性岗位在用人员、新增人员和退出人员的动态管理和年终考核机制,加强对公益性岗位设置以及聘用人员的资格审核、督查考核和资金监管,明确对冒名顶替、空岗、挂岗等骗取补贴行为的责任追究。同时,加强对安置人员的后续帮扶,对于达到享受期限的贫困劳动力,引导进入扶贫车间、本地产业或工程项目务工。

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发保洁保绿、山林防护、乡村道路维护、农家书屋、留守儿童看护等公益性岗位5590个,安置贫困劳动力4736名,人均年增收入3600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