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青原区:女生路拾手机 等候1个多小时还失主
2019-08-16 08:3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肖硕将手机交给钱先生(邹化冰供图)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邹化冰记者彭晓华报道:“请问,你是这部手机的机主吗?我是在小区外的路旁捡到的,一直在路边等着。”8月12日21时许,吉安市青原区15岁女生肖硕接通电话,确认了失主是钱先生后,忐忑地等候了1个多小时的心,终于算是放下了。

据了解,肖硕是青原区城北学校九年级毕业生,家住青原区康居外滩小区。8月12日20时许,她从居住小区出来,行走在左侧的人行道上,突然看到路肩下有一台黑色的手机,就急忙捡了起来,但因手机被锁屏了,她无法打开联系到机主,想到失主一定会很着急的,于是她就在原地等候失主前来寻找。

其实,手机的机主钱先生也是居住在同一个小区内,当晚,他和朋友在小区外下车后,就一直在家里喝茶聊天,到了21时许,当钱先生想用手机转发资料给朋友,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就急忙用朋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此时,肖硕已经在原地等得汗水湿透了衣背,在确认钱先生就是手机机主后,她便急忙跑到钱先生的楼下,先行鞠躬礼后,将手机归还给了钱先生。

钱先生非常感动,他告诉记者,虽然手机并不值多少钱,但里面的文件资料、通讯电话,以及绑定银行卡等非常重要,丢失了是很难弥补的。钱先生说,肖硕同学拾机不昧精神很可贵,送还手机时,还给自己行了鞠躬礼,就更加难能可贵了。感激之余,钱先生想奖励几百元钱给肖硕,被她婉言拒绝了。肖硕表示,自己也遗失过东西,能理解失主的焦灼心情,拾到失物归还失主,也是自己应该做的。

肖硕的班主任老师——青原区城北学校副校长郭长幸告诉记者,肖硕是他们班上的劳动委员兼地理课代表,平时做事非常认真仔细,尽职尽责,老师布置的任务也是不折不扣完成,而且为人和善友好,表现良好。这次她捡到手机能在酷暑中等候1个多小时,还鞠躬送还失主,正是她情理之中的表现。学校将向同学们宣扬学习肖硕这种拾物不昧的美德,弘扬社会正气。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