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吉水调研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时强调 强化功能 精雕细琢 确保如期开园发挥效益
2019-08-15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涂宏)8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吉水县,调研了正在施工当中的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胡世忠强调,要坚守标准、强化功能、精雕细琢,把握进度、谋划运作,确保如期开园发挥效益。

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位于吉水县城南部、赣江与乌江交汇处,园内有中国进士博物馆、藏书阁等建筑,将集中展示中国科举与进士、江西科举与进士、庐陵进士文化、吉水先贤文化等内容。

胡世忠首先来到正在内部装修的中国进士博物馆。他一个一个展厅查看,一个一个细节细抠。博物馆大门前的牌坊尚未装饰,他肯定了牌坊的大气,也对装饰提出了意见。从牌坊到博物馆内的道路两边有水池,他要求要引入活水,不要形成死水。博物馆大门上悬挂着数副楹联,他交代博物馆牌匾和楹联字的大小比例要协调。进入馆内,他详细询问了每个展厅的功能、游客游览的行走方向等,要求一切都要以游客方便为原则。在藏书阁门前,他对外墙墙体超过屋檐的设计表示了将来墙体易形成污渍的担忧,并拿起一本笔记本,示范应该怎么做出小修改;对藏书阁打造综合性图书馆,大量收藏吉水籍名人图书、公务员考试书籍等思路表示赞许。

胡世忠先后查看了文庙、状元阁、状元府第、武状元考场等建筑,对设计好、施工到位的地方,他不吝赞扬;对设计不到位、不方便游客的地方,他也十分中肯地指出,并提出修改意见。他与随行的吉水县负责同志不断商议如何发挥这些建筑的作用,产生效益。他指出,我们建设仿古建筑,既要考虑到这些建筑在古代的用途,但是又不能依葫芦画瓢、泥古不化。要古为今用,注重实用,让这些建筑发挥作用。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是庐陵文化的一个载体,建好后,庐陵文化论坛等活动可以放在这里举办。他强调,要坚守标准、强化功能、精雕细琢,把握进度、谋划运作、如期开园,关键是要发挥效益。

胡世忠还来到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对面的城市综合体,调研了娱乐、购物、民宿等配套情况,勉励他们与进士文化园形成互补。他参观了吉水县博物馆,指出要让丰富的馆藏重见天日,发挥效益。可以选择少数精品充实到中国进士博物馆,使其形成历史的厚重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