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组织专题讲座 传播法律知识 吉安籍学子深入东固普法助力脱贫
2019-08-13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组织专题讲座 传播法律知识 吉安籍学子深入东固普法助力脱贫

吉安新闻网讯郭小凡、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新媒体”普法扶贫实践团一行7人来到青原区东固畲族乡,开展题为“法律宣讲进心田,勠力筑梦东井冈”的普法宣传活动。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次普法活动的发起人、实践团团长刘季龙系吉安一中2018届毕业生,目前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律系。刘季龙一直关心家乡的发展,了解到东固目前正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便带领实践团的同学一起来东固畲族乡进行普法宣传活动。刘季龙说:“要走上富裕生活的康庄大道,离不开一定的法律常识。为改善当地多数居民法律意识淡薄的现状,我们决定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工作,为实现脱贫工作提供法律知识保障,并针对现实问题提供一定的法律援助。”

4

实践团在东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8月初,实践团成员来到该乡,参观了东固革命烈士纪念塔、东固平民银行、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红色景点,深入了解了当地的红色文化,从而增强自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随后的几天中,在当地政府、法院的协助下,实践团成员顶着酷暑走访调查,聚焦与农村群众息息相关的土地承包、房屋拆迁、婚姻家庭、劳动合同等问题,结合所学就常见问题与法律条文解释编写了通俗易懂的普法资料,免费发放给当地乡民。同时,实践团成员组织“农村法律明白人”专题讲座,并编排普法情景剧,以案释法,寓教于乐,生动形象地传播法律知识,真正实现法律进村入户,丰富当地乡民的法制生活。

青原区东固司法所所长罗明根对记者说:“吉安学子通过探访家乡革命老区,增添了对故土的眷恋之情。同时又很好地将所学的法律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对当地脱贫进程中的法治建设也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相关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该实践团已与该乡法制干部建立了微信群,通过进一步的沟通和反馈,南航学子将借助本校法律援助中心等平台为当地乡民继续提供法律咨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