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聚焦高标准 聚力高质量——青原区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2019-08-08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陈凯、本报记者 贺晓梅

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召开后,青原区广大党员干部迅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提出对标“六个奋勇争先”,站在即将跨入建区20周年的起点,吹响青原“第二次创业”的号角。重点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社会治理创新、作风锤炼等“六个高质量推进”,奋力开辟美丽“四新”青原建设新局面。

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迅速落实“大乡长”“大村长”责任制,完善脱贫攻坚网络管理。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现900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的目标。紧扣“夏季提升”行动中梳理出的问题真改实改,切实以整改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同时,全面推进799名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强化专项帮扶举措,确保城市和农村群众共赴小康。

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打造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产业方阵。紧扣工业园区“一区四园”改革,重点抓好招大引强、企业帮扶和工业园区征地等工作,为工业发展增添空间和后劲。立足区位优势,推动文旅融合、乡旅融合、景城融合,着力打造研学旅行和红色培训青原品牌。坚持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的方向,从体制机制、资金导向、营商环境和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方面采取措施,迈开青原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步子。紧盯“进度表”,对今年82个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破难推进。全面落实降成本优环境各项措施,继续推进“一次不跑”改革事项落实,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迸发城乡融合发展新动力。持续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园“一区八园”一体化发展,主动融入井冈山品牌农产品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六大”富民产业发展壮大,积极创建“三品一标”,进一步打响青原特色无公害和绿色有机品牌。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统筹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处理和“厕所革命”,快速推进201个美丽乡村点建设,加快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培育一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领头人、农村创业本土能人,培养造就一支高质量的“三农”工作队伍。

高质量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厚植生态和民生底蕴。加快实施畅通“微循环”、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提升,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域推进降坡封尘,全面抑制“四烟三尘”。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改善办学就医条件,不断完善教育设施建设,加快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扎实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和医养结合项目建设,着力提高城乡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高质量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抓牢全区26个基层平安创建示范点建设,进一步探索推广“和爱邻里·幸福家园”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温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整治,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加快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大拥军优抚力度,持续营造拥军爱民的良好氛围。

高质量推进作风锤炼,锻造充满激情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校准绝对忠诚的“定盘星”,坚决捍卫领导核心、传承使命初心、践行绝对忠心。特别是区委领导班子,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做到知“时”、有“度”、求“效”,牢牢把握正确的领导工作方向、工作方法和工作取向,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立好担当作为的“风向标”,全面落实省、市、区为基层减负“三十条”举措和市委“十不准”规定,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大力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绷紧清正廉洁的“高压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整治“四风”顽疾,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基层涉黑腐败等问题查处,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做实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