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峡江罗田镇: 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2019-08-07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礼香、曾丁妮

近年来,峡江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该县罗田镇以“绿色生态、高产高效、特色精品”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种养富民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取得了较好成效。

筑巢引凤,发展特色产业。罗田镇在支持返乡人员创业政策的激励下,通过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搭建好劳务介绍、政策服务等平台,使越来越多的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在罗田镇沙坊村的一个小山谷里,返乡创业者陈干生倚山建了一个梅花鹿放养基地,共养殖了260余头梅花鹿。该基地集梅花鹿养殖、鹿制品加工、销售等为一体,在带动200余户农户加入合作社共同致富的同时,也为周边农民提供了就近就业岗位300余个。

陈干生是土生土长的峡江人。多年来一直在外打拼,从罗田镇沙坊村走出去的他一直迫切地想让自己的家乡变得更好。2017年,在罗田镇当地政府创业政策的激励下,陈干生找到几名在外工作的伙伴说了下返乡创业的想法,大家一拍即合,随后便回到家乡进行梅花鹿养殖。“梅花鹿全身是宝,它会产鹿茸、鹿血酒、鹿茸血酒等。一头成年梅花鹿,一年的收益单卖鹿茸就超过一万块钱,我们去年总收益超过300万元。”

初夏的枥坑村荷花基地内,荷香扑鼻,碧波荡漾中的荷花素静淡雅,荷叶上的露珠晶莹剔透,百亩荷花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好一幅大美乡村田园图。绿油油的莲蓬,为农户带来不小的经济收入,今年59岁的陈大根就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致富。“有这个基地我们可以在这里打工,再加上管理的收入,我在这里有4000块钱一个月,一年有5万块钱左右,比种田强多了。”

据悉,目前罗田镇还发展有烟叶2060亩,井冈蜜柚1000余亩,稻虾综合种养750余亩,元胡、甜叶菊等特色中药材1000余亩,全镇特色产业遍地开花,逐步走向专业化、规模化。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重点发展特色中药材、稻渔综合种养、乡村旅游,做到产业发展与农旅结合,创品牌、创特色,走出一条依靠产业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