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一聋哑人走失 警民助其回家
2019-08-07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彭绍刚、记者陈一雪报道:近日,永丰县潭城乡一名聋哑人走失一昼夜,警民合力助其安全回到家中。

8月4日19时30分许,永丰县公安局潭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从3日晚上开始就一直待在西坑村一山脚下,举止十分怪异。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只见一名30多岁皮肤黝黑的男子抱着双膝蹲在路边的山脚下。民警上前询问其有关情况,但无论怎么问他,他总是一言不发并一个劲地摇头。综合分析,民警判断其极有可能是聋哑人。于是,民警示意用手机打字与其交流,该男子仍一脸茫然。多番努力无果,此时天色已晚,为安全起见,民警遂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妥善安置。

到达派出所后,考虑到该男子在山脚下待了较长时间,估计还饿着肚子,民警立即买来面包和矿泉水递给他,让其先填饱肚子。随后,民警将该男子的照片上传至辖区警民联系群中,希望通过网络找到认识该男子的人员,从而联系上他的亲属。通过大量微信群转发,当日21时许,潭城乡龙洲村一位村干部看到消息后,打来电话,称该男子系他们村的邓某,并将邓某父亲的联系方式告知民警。民警打电话与邓某父亲交流,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原来邓某是一名聋哑人,且有轻微的智力障碍,此次不知怎么地走到十几公里外的潭城乡西坑村东排自然村,迷失了方向。3日邓某刚不见的时候,他父亲以为邓某能和往常一样,一个人安全回家,结果等了一晚上也没见邓某的身影。次日寻找了整整一天未果,正准备报警求助,没想到恰巧民警打来了电话。

22时许,民警开车将邓某安全送回家中。见到儿子安然无恙地出现在自己面前,邓某的父亲异常激动,紧紧地握住了民警的手,不停地道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