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高标定位 勇创一流 奋力开创吉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08-07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区办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吉州区将紧紧围绕 “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作风提升年”为主抓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进“五个勇创一流”,在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中描绘好繁荣文明幸福吉州新画卷。

聚焦“三区”战略,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勇创一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新体系。纵深推进“工业强区”战略,围绕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和食品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坚持拓深延长主导产业链条,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战略,牢固树立“生态+”理念,以入选全省绿色低碳试点县(市、区)为契机,加快推进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贡献吉州力量。全面提升“商贸兴区”战略,紧盯新业态新消费新产品,抓好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传统服务业的同时,发展壮大金融保险、文化创意、楼宇电商、高端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推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

聚焦厚植动能,在改革开放上勇创一流。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持续深化园区体制、投融资体制、国资运营机制、财税体制、商事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深度聚焦“四改”,深入探索园区改革、招商引资、企业帮扶、征地动迁、立项争资等工作新举措、新机制。紧扣“五型”政府建设,以巩固提升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发力点,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一次不跑”“只跑一次”“一网通办”改革。对标“四最”营商环境要求,大力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融入省、市对外开放大格局,立足“四大板块”和“一区四园”,深入开展“三请三回”“三企入吉”等行动,大力推行“平台+实体”“科研+实体”“重资本、轻资产”等招商新模式,不断提升招商实效。

聚焦全面小康,在乡村振兴上勇创一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围绕巡视反馈问题清单和“大走访”行动复核发现的薄弱环节,抓好抓实整改提升,确保实现今年4个贫困村退出,520名贫困人口脱贫。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优特色农业,持续抓好“井冈蜜柚、有机蔬菜、绿色大米”三大特色产业扩量提质。探索通过引进项目、撬动民间资金等方式,积极打造田园综合体、生态康养、特色小镇等精品项目,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要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形成村点出彩、面上清洁、沿线美丽的新格局,倾力打造“吉安生态城市后花园”。

聚焦民生福祉,在创新社会治理上勇创一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深入推进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充分利用大数据云平台,打造城镇精准扶贫“吉州样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强化学校提质升级。把握养老事业发展新机遇,全面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标准建设运营区养老服务中心,持续深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努力打造具有吉州特色的康养高地。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持续推进人文社区创建,以“西苑社区”党建联盟、城北新区“城市服务综合体”等为示范点,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以点带面、多点开花,打造更多的人文社区治理品牌。深入实施“雪亮工程”,强化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忧患意识,加强对意识形态、社会舆情、治安动态、热点敏感问题的分析研判,坚决防范管控各种风险。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聚焦基因传承,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勇创一流。深入推进“作风提升年”行动,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推动吉州干群教育高质量、创特色、做示范。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整治力度,落实落细“基层减负年”。持续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深化标本兼治,加强规范性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引向深入。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转化,将整改落实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吉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