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粗心家长丢幼儿 警民联手帮找回
2019-08-06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谢长荣、记者潘虹莉)7月14日晚8时左右,青原区值夏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电话求助称:“在值夏镇某银行路边有一个两三岁的小孩独自一人在路边行走,可能是与家人走失。”

民警接警后,立刻来到现场。现场已围了不少群众,小孩情绪较稳定,但由于年龄太小,无法交流,派出所民警立即把小孩带到旁边的一家餐饮店,安排一名辅警看护她。其他民警、辅警则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信息渠道发布小孩走失的消息。

一条条寻人信息在“平安值夏”“值夏镇村干部工作交流群”“值夏、富滩镇交友群”等网络信息平台发布、转发,不值班的派出所民警、辅警也积极转发寻人信息,立刻引起值夏镇群众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不少人在群内发布留言提供一些线索。七八分钟后,一名中年妇女慌张地来到餐饮店,看到走失的小孩后立刻紧紧抱住,不断抽泣。

待她情绪平复后,和民警讲述了小孩丢失、寻找的过程。小孩姓陈,今年两岁多,父母在外地务工,中年妇女是小孩的姑姑,在值夏镇开店,小孩平时都是她带着,当天傍晚7时左右,她忙着自己的事情,疏忽了照顾小孩,小孩就从店里溜了出来。等她想到去看一下小孩的时候,就发现小孩不见了,然后就和身边的亲友,在值夏镇上寻找,始终找不到小孩,非常着急。

晚上8点多,她经过一个快递店时,店里的老板看到她在寻找一个两三岁的小孩,就告诉她派出所在微信群里发布了一个走失的小孩在一餐饮店的消息,她立刻来到餐饮店,找到了自己的小侄女。看到小孩终于回归亲人的怀抱,民警也欣喜不已。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