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刑警破获系列盗窃案积极为群众挽回损失
2019-08-06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尽心尽力破案 想方设法追赃 遂川刑警破获系列盗窃案积极为群众挽回损失

吉安新闻网讯(彭学海、康慧平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遂川刑侦始终立足本职工作,不管大案小案,只要侵害群众财产安全,都竭尽全力破案缴赃。

2018年9月,遂川刑侦破获系列盗窃县城农贸市场摊主零钱案,且在农贸市场现场返赃,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近日,遂川刑侦再次破获农贸市场系列盗窃案14起,为群众追回赃款挽回损失,群众领回钱款喜笑颜开。

01

退赃现场

7月2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退赃会在遂川县城农贸市场如期举行,14名受害人领回了退赃款,并激动的对民警说:“遂川刑侦民警心系群众,破案的同时不忘为群众追回赃款,挽回我们的损失,你们的工作做得很到位,我们真的感谢你们!”

经查,7月10日晚上,犯罪嫌疑人罗某等3人在网吧上网后,前往遂川县农贸市场实施盗窃,撬了14家店铺共盗得现金几百元、槟榔、饮料若干、撬坏冰箱2台,共计损失近2000元。

虽此案案值较小,但涉及人数多,遂川刑侦民警缜密侦查,调查农贸市场周边线索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迅速将犯罪嫌疑人罗某等3人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罗某等3人在得手后,将盗得的钱财挥霍一空。民警在迅速破案的同时,积极做家属的思想工作,责令其退赃。经过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解,犯罪嫌疑人家属终于陆续退回赃款,为14名受害人挽回了部分损失。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