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永丰外请专家: “橙”心引领群众脱贫致富
2019-07-31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郭平德)近日,笔者在永丰县潭头乡的脐橙园基地看到,一望无边的脐橙树挂满了果实,该脐橙园是永丰县老年科协挂点帮扶的产业,总面积达78亩,现已挂果的达35亩,其中育苗3亩。

果园由长期从事脐橙种植经营的赣州市安远县技师高日平夫妇承包经营管理,目的是通过基地的示范成功,带动该县特别是南部乡村推广种植脐橙,进而促进农民增收。该果园从2016年开始租赁经营,当年就获得成功,收脐橙4万公斤,并以每公斤6.4元的价格全部卖给赣南脐橙加工厂,获得24万余元的收入。

“永丰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也非常适合种脐橙,而且种出来的脐橙果皮也很光滑,挂果量大,甜度也很高。只是目前技术还不够成熟”高日平说道。自他承包之后,果园由原来的低产量到现在的平均每棵300斤,有的甚至挂果500斤。高日平每天都拿着卡尺在园子里查看脐橙的长势。他预计今年果园的纯利润可达60万元左右。

为了更好地管理和推广脐橙种植,高日平一家人都搬到潭头村,租住在果园边简陋的房屋里。夫妻俩每天起早贪黑地在果园里忙活着。看脐橙长的这么好,乡里人都来问高日平脐橙是怎么种的。连日来,高日平都在忙着帮村民看地,规划哪里可以种脐橙,可以种多少,以及怎么种等诸多问题。市场监管部门不仅为高日平办理了入户注册登记,还向全县推广高日平的种植技术。据了解,明年将会有10多户村民,包括贫困户在内发展脐橙种植业,面积将扩大到1000亩。为了让当地村民种上优质脐橙,高日平准备将自己育的苗木低价售给贫困户及其他村民,并且免费传授技术。由于工作量比较大,高日平夫妇俩忙不过来,他们经常要请附近村民做事,修剪、打药、采摘等,人工费每人每天100余元。一年要请300多天的工,为该乡的贫困户及留守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当了解到大部分村民担心及利润等销售问题时,高日平自信地说道:“种脐橙一亩纯利润可达1万余元。而且脐橙的市场很稳定,大家可以放心种植!”高日平夫妇正全力推广脐橙种植,带动永丰农民脱贫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