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万安多举措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
2019-07-29 08: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杨志荣、许斌报道:今年6月份以来,万安县对照中央督导组督导江西省反馈问题,对标对表,切实落实整改措施,通过建立“7+X”领导责任台账、启动约谈机制、推行“三长”签字背书制度等三项举措,进一步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严格落实“7+X”领导责任台账制。“7+X”责任台账包括县委书记、县长、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公安局长“7长”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万安在此基础上,将“7+X”扩展至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及重点行业部门主要领导,并进一步延伸至党政班子成员。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组织推进、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执纪监察、侦查打击、组织建设、重点治理等方面的履职情况,如实记录“责任台账”,每月上报县扫黑办汇总备案。

严格执行约谈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水平,万安在去年12月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机制后,于6月27日开展第二次个别警示约谈和首次集体提醒谈话,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履职滞后的2个乡镇和4个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个别警示约谈;对涉黑涉恶问题多发易发的5个乡镇和重点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不力、办法不多的行业领域主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谈话,要求限期整改,抓好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创新建立行政执法部门线索核查“三长”签字背书机制。为进一步强化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发挥行业领域行政执法职能,推进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乱象问题,深挖打击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万安创新建立行政执法部门线索核查“三长”签字背书制度。要求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参照公安机关线索核查“三长”签字背书制度,对扫黑办转办交办的问题线索,有关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核查工作,在30个工作日内形成核查报告,报送县扫黑办备案,并在3个工作日内将核查结论反馈告知举报人。对于案情复杂、一个月内不能完成核查工作的,要书面报告阶段性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