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航盛权宇:为公司代言的“金话筒”
2019-07-24 10: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勇、本报记者任洪广

 

1

 

    人物档案 权宇: 1988年10月生,吉安永丰人2014年5月入党 现任江西航盛电子科技公司行政科科长 2011年,荣获吉安市科技进步奖2013年,荣获吉安十大最美劳动者2018年,荣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荣获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

 

十年的时光,带给一个人的改变,到底有多大?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对于航盛公司的权宇来说,从大学毕业至今的十年:不仅在生产技术上有建树,先后取得了40多项实用型新型专利,还在公司接待来访上,成为不可或缺的“第一人”,可谓是公司代言发声的“金话筒”。

他到底有怎样的故事呢?日前,记者来到江西航盛电子科技公司采访了权宇。

2009年5月,大学即将毕业,权宇南下深圳,来到了航盛电子的总部,在公司生产一线从事专业对口的工作。两年后,公司实施战略转移,作为第二批江西籍8名被派往吉安的支援人员,他们的职责是来填补公司刚到吉安在人才、技术、管理方面的匮乏。

“2013年6月,航盛在井开区的投产,我都全程参与见证了”,权宇说,时至今日,他先后在公司工程技术、行政、制造、采购等岗位工作过,但最后还是在行政科,而且时间最长。

原来,之前在他离开行政科很长一段时间内,外界联系对接该公司时,还总是打电话联系他。因为次数多了,再加上公司人员调整,领导还是觉得他更适合行政科岗位,负责来访接待讲解。

因为在多个岗位锻炼过,他对公司内部各个环节非常熟悉,这也为他每次游刃有余的接待讲解打下了基础。

在权宇的记忆中,为来访者讲解高峰时,平均一周都有四五次。最高记录是他一天为5个参访团讲解。参访团多的背后,反映的其实是公司及产品被广泛认可。

手持麦克风,为来访者讲解,在权宇看来这是一门学问。因为来访者对象不同,有企业代表来参观学习,有党政官员来调研,也有专家学者考察。

不同的对象,他们到公司来想了解的侧重点也不同,那么在短短的时间内,他讲解的侧重点也要不同,并且要把公司的不同优势、特色传递给来访者,让来访者通过所听所见,能够实现预期目标。

“讲解时,我会把企业的主导产品,优势和做法传递出去。”权宇告诉记者,这是他在讲解工作中要传递的信息之一。这也是服务于公司打造品牌认知度的一种途径。

讲解时,他想传递的第二信息是企业在井开区是如何做大做强的。这包括企业落地在这里的政策优势、营商环境,以实现“以商招商”,形成更加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发展,共同做大。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