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小城大爱 德耀万安
2019-07-23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许斌、谢星星

“快递小哥”曾鹏赣江边勇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农村妇女缪留华20年不离不弃,细心照顾脑瘫养女;退伍军人许伍峰捐献全身器官,让5人重获新生……

一个个“好人”温暖着一座小城,一件件“好事”传递着人间大爱。

7月9日上午,全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万安)现场交流活动暨2019年第2期“吉安好人”发布仪式在万安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好人”们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大爱无私的感人故事让在场的观众几度落泪,引起强烈共鸣。

近年来,万安县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中,着力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全力打造“道德之城”“文明之城”“好人之城”,营造了“小城大爱”的浓厚氛围。

道德根植于文化。行走万安,处处洋溢文化的脉动。千年古城墙沿赣江东岸而立,固化着这座小城的文明基因,滨江古榕树摇曳着赣江十八滩的历史回响,渔文化主题公园见证着这片古城的凤凰涅槃。奔腾浩荡的赣江滋养着万安这块红土地。至今年6月,全县共设立身边好人榜1200余个,网上发布身边好人1.39万余次,上榜人数24505人,营造了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一个好人,就是一个引领文明的鲜活载体,就是一台精神文明的播种机。万安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搭建多种宣传平台,让做好事、当好人、存好心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县城主要街道、路口设立公民道德教育主题宣传栏,并在公园、广场设立“好人”宣传栏,在社区、居民小区等地制作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展板;在县广播电视台设立“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专题专栏,在万安政府网、“万安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大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加强对正能量“暖新闻”的挖掘和推荐报送力度,2018年以来,共在各类媒体发布正能量“暖新闻”70余篇。该县还依托道德讲堂平台,宣讲好人故事,截至目前,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先后举办道德讲堂50多场,受众约1万人次,形成了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争当“身边好人”的热潮。

万安不仅发现好人、宣传好人,还关心好人、回报好人,通过表彰、慰问、奖励、资助等多种方式,让有德者有福,行好者好报。礼遇身边好人,凸显好人效应。开展万安县道德模范评选,出台《万安县道德模范礼遇办法》,发放奖励金、慰问金20多万元。一个个道德模范带动一个个道德模范群体,引导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好人是一面旗帜,引领着大爱的方向。万安县精心打造“与爱同行”“共筑爱巢”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共有志愿者服务队309支,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34个,注册志愿者3.43万余人,志愿服务总时长40万小时,以实际行动与好人为伍,与好人同行。

共建好人之城,共筑精神高地。万安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为道德培根固魂,为好人培土施肥,引领更多的人向善向美,在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为绘就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画卷贡献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