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交警大队开展辅警大轮训活动
2019-07-19 10: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陈莹)为认真落实上级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辅警队伍管理,提升辅警队伍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交通辅警人员在指挥交通、查处违法、整治秩序、交治合一联勤执法的重要作用,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着眼“技能”+“理论”+“实践”模式,分批次组织辅警学习警务基础知识,分模块开展路面实战演练确保实效,大力提升辅警队伍素质,促进辅警队伍向规范化、职能化发展。

以技能训练为基础,提升精气神。形象是第一窗口,路面交通辅警形象直观展示了交警队伍整体形象,反映了队伍管理是否规范,为有效改变部分辅警散漫、拖延、着装不齐、交通指挥手势不规范等内部问题,大队以队列训练、执勤站位、交通指挥手势、铁骑驾驶技术等为内容制定培训计划,分批次开展技能练兵,统一配备、更新交巡警反光背心、对讲机、执法记录仪、单警装备、安全头盔等,实现上岗整齐划一、精神面貌优良。

以理论学习为重点,提高专业性。扎实的警务基础知识是开展路面执勤执法、有效应对群众投诉质疑的必备条件,大队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人民警察法》等为重点,组织教官民警带领辅警强化学习路面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原则、依据和标准,促进警务公开、公平、公正;学习借鉴全国各地“教科书”式应对违法当事人质疑、挑衅交警正常执法执勤活动的经验成果,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交警公信力。

以实战检验为要求,促进规范化。为检验培训成效,大队按照实战计划分模块开展现场演练,具体分为指挥交通维护秩序、查处违法整治交通及事故处理安全防护,要求参训辅警分组进行实战,通过实战检验辅警在引导小轿车、二三轮车分道通行,规范查处酒驾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处置事故及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执行交通警卫任务站姿要点、处置常见阻碍执行公务行为等等活动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总结、相互点评、逐一改进,不断规范执勤执法活动,促进辅警队伍规范化。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