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吉安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 开拓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
2019-07-19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龙玉然)7月18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不断开拓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为绘就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李镇发、毛顺茂、华小明、程以金,市法检两长吕清泉、朱德才,军分区领导侯毅军参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主持会议。

胡世忠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全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平安吉安、法治吉安建设,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公众安全感明显增强、公安改革成效明显、队伍面貌大为改观。近年来,我市公众安全感和公安满意度持续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连续9年荣获江西省综合治理优秀市,公安机关功不可没。

胡世忠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更高层面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要始终把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要始终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公安工作的主要任务;要始终把守护公平正义作为执法司法工作的价值追求;要始终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公安工作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始终把“四个铁一般”作为公安队伍建设的根本方针。

胡世忠强调,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从更高水平推进平安吉安建设。要以反邪教、反恐怖、反颠覆为重点,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以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为抓手,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以提高公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持续推进公安改革,在更宽领域实现创新作为。要着眼公安机构改革,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聚焦智慧公安应用,推进数据强警工程;要紧扣法治公安建设,优化服务保障体系。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用更实举措锻造过硬铁军。要突出政治建警,坚决做到忠诚担当;要坚持党管干部,建设过硬领导班子;要突出能力建设,打造专业公安队伍;要狠抓正风肃纪,展现良好公安形象。

胡世忠指出,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对公安工作的领导,支持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减负松绑、创造良好条件,真情实意关心广大公安民警和辅警,激发公安队伍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不断开拓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